某天跟朋友聊到幾個有名的古蹟,講到去龐貝是我從小的心願。同學很開心說他也想去,於是,就這樣安排了一次夏日小旅行。同行還有米國友人一枚,上回我們兩個見面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久到都忘記了(至少五年)。所以人客你看看,在歐洲念書還是有這點好處的 =p

 

7/23 Glasgow直飛羅馬,傍晚飛機。抵達旅館後已經晚了,還好義大利餐廳打烊晚,找個地方晚餐。卻無意間走入上次去過、老闆長得像超級瑪利的當地餐廳。

trip-2.jpg  

 

7/24 純粹是因為飛機晚到才需要在羅馬過一夜。但朋友沒看過競技場,看在他要陪我去龐貝的份上,往南出發前也陪他去競技場沾點醬油。

trip01.jpg  

夏日朝陽下的競技場,看起來果真與冬日不同。

 

中午領了行李,搭上火車前往拿坡里。

目的地是蘇連多,因為回程飛機的關係得以多排入一天阿瑪菲海岸,乾脆兩晚都住在蘇連多。

trip03.jpg  

這地方美得不似真實。

 

7/25 搭船去卡布里島、換小艇、再換小舢舨,為了要看藍洞。

在小艇上等待時等到開始暈船,上舢舨時還差點吐了 (好弱)

 

trip05.jpg

但藍洞好美。

30%的觀賞機率,雖然成本高,但的確可以一生來一次。

(而且地球繼續暖化下去大概再也看不到了)

 

 

trip06.jpg  

阿瑪菲沿岸太美,不得不多貼一張。

 

7/26 出發去龐貝,為了隔天一早的飛機,晚上回去拿坡里住。

trip07.jpg

龐貝古城。

我又蒐集到一座廢墟了。

 

 

trip08.jpg  

拿坡里其實沒有那麼可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混過紐約),看得出來過往輝煌。

雖然景點不多,但若能在這邊消磨個一兩天應該也是不錯的。

重點是消費超低廉。這才是真正的義大利吧!!!!

可惜我們一開始就只打算借用他的地利之便,可惜了。

 

7/27 飛往威尼斯。

7/28 威尼斯。

是個人好多好觀光濕度重溫度高感覺很阿雜的城市。

太阿雜了我完全沒辦法體會到他的美好 (有這種東西?!)

trip09.jpg  

看照片量就知道這個地方我完全是抱著沾醬油的心態.....

(這是朋友想去的,因為他陪我所以我也陪他)

 

7/29 飛往布魯塞爾。會這樣玩是因為這樣飛最便宜。

trip10.jpg  

據說是歐洲最美的廣場。

 

7/30 布魯塞爾

7/31 布魯塞爾。

悠閒的玩,其實總是能找到東西看的。布魯塞爾也沒有傳說中無聊。

8/1 布魯日。

 

trip11.jpg  

北方威尼斯名不虛傳。不過我想我還是喜歡天然的海洋多一點。

 

8/2 晚班飛機回家。發生提款卡不能使用悲慘事件,差點沒辦法從愛丁堡回水怪城。

幾番折騰總算回到宿舍了,有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