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01.JPG 

瓦茨拉夫廣場,我從國家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二樓往下拍的。
據說過去是個馬市來的,後來則在各個階段都佔有重要地位,
像是獨立宣言的宣讀啦,遊行啦,慶祝活動等等。

 

但與其說這裡是廣場,我倒覺得比較像亞洲國家的傳統市集,是條長長的筆直大道。
2010年的瓦茨拉夫廣場,兩旁林立著各式建築現代品牌商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地鐵站冒出來時,有種出現在涉谷街頭的感覺。

 

喔重點不是這個廣場啦=p
是廣場盡頭的國家博物館。

 

博物館的正面照片沒有,當時因為下著大雨,加上布拉格的車子也很恐怖,
光過個馬路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我就放棄拍照專心走路了。

 

總之呢,布拉格的國家博物館,
建成於1818年,是受到法國大革命後皇家收藏公開於大眾的影響而成立的。
因當時社會著重自然史,所以博物館也是以自然史藏品及研究最為豐富。
 


博物館外觀是新文藝復興式(最好人家是看到這個字就能想出來長怎樣=_=)
在建築落成前,藏品可是借用幾位貴族的府邸喔。
當然,捷克的歷史如此多災多難,博物館也曾被砲轟幾次,

幸運的是當時藏品已經遷出,所以現在觀光客看到的都還是真的!

 

 

三角龍喜歡從博物館認識一個城市,所以對這種地標性博物館沒什麼抗拒力,
加上,這博物館跟台灣的國立台灣博物館關係不錯,
台灣曾有展品來這邊展出喔,當時可是特地做了兩屏蕨類「屏風」。
曾逛過台博館的人,應該也還記得兩年前曾經展出的捷克戲偶展,
當時還請來無獨有偶劇團,每個週末都熱鬧滾滾的。

 

姵霖跟大頭對博物館比較沒興趣,加上他們很歹命要先處理機票的事,
我當然就--
拋棄他們自己去了。

 

一進門,參觀的人還滿多的耶! 幸好我已經先買了布拉格卡,
換好了門票後,再到旁邊租導覽機跟加買拍照證。
(歐洲好多地方拍照都要另外付錢,搞得好像人人是記者一樣)

 

prague02.JPG 
這是大廳一景。
大地球是目前的特展,地球科學類的。
現場可以模擬火山爆發跟感受火山爆發,
可見這次的冰島火山爆發對歐洲真的影響非常大。
(我去的每個自然史博物館都有火山特展說)


prague04.JPG

 這只是通往一樓、二樓跟地下室而已...
還有三樓的啊。
號稱可日行13小時的三角龍走到後來還得在恐龍區休息。
(因為那是兒童遊戲區所以有大人休息椅子)


prague05.JPG 

大廳的雕像換身服裝就是個金朝大將吧...


prague06.JPG  

藻井看來很是樸實啊。


 prague09.JPG

但天花板卻是相反的華麗。


prague07.JPG

這些圖畫都是有故事的,不過我給忘了。

 

是說這邊的導覽講得比研究報告還無聊,聽到恍神。
建議非專業人員不用租啦^^|||

 

然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吼,氣死我了。
我好想給大家看看一個房間那麼長的鯨魚骨頭等精采藏品啊!!!!

 

三角龍ps
有沒有,我說捷克在某些程度上與台灣是很相似的。
就連首都最老的博物館,都經歷了如此一段相似的歲月啊。

 

三角龍再ps
這次去布拉格...
博物館逛到相機沒電
好多有趣小店沒空去
廣場的夜景很漂亮
車站忘記爬上去
冷到不想喝啤酒
景點太多看不完
靠,布拉格會不會給我太多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