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恐龍媽電話說小鬼的腿怪怪的,

但是他們急著出門,沒辦法帶小鬼去看醫生。

我們飛車回家後,發現小鬼的後腿像癱瘓一樣,立馬打包丟上車。

 

li01.JPG

姿勢奇特的小鬼狗

 

但是那時已經九點多了,很怕獸醫關門,我一路一直打電話到獸醫院,

還有打電話跟恐龍媽吵架 (他們六點多出們前根本還可以先帶去看醫生),

最後發現不管怎麼趕,可能都趕不上獸醫的時間,更火大,

還好最後恐龍媽盧到獸醫來我家出診。

 

 

li02.jpg

膽小的小鬼在客廳爬給獸醫追 (爬超快)

 

獸醫檢查後,說可能是腰椎盤突出,但詳細還是得隔天帶去拍x光。

也只能先打了止痛針讓他晚上比較好過。

 

  li04.jpg li03.jpg

小鬼死巴著我不放,最後獸醫實在看不下去,拿推車給他坐。

 

一早連早餐都沒吃就又飛車帶小鬼去看醫生,

膽小的小鬼狗很害怕地拍完了X光片,果然是最擔心的腰椎間盤突出,

而且是最難復原的第六節脊椎。

問了醫生開刀的可能性,醫生說要開也可以,但因為有復發可能性,

他建議還是先坐輪椅復健看看。

(以前的人養狗,癱瘓了就會丟棄,這個獸醫會教育主人用輪椅復健)

 

li11.jpg

小鬼: 不喜歡....

 

一個禮拜後定製輪椅做好了,帶小鬼去測試沒問題後就帶回家。

(阿媽說法: 妳媽可能還欠小鬼5900....這筆一定要花)

 

li05.jpg

跟美代子借了一張透氣床讓小鬼試躺,

這樣我們抱他去上廁所也比較方便。

(剛受傷時不太會走路,上廁所要幫他撐著下身,也要擠尿)

但是臭小鬼不領情,要拿很多障礙物擋住他才願意勉強趴一下。

 

 

li07.jpg

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籠子,每天都在籠子裡努力復健。

添了幾張記憶泡棉墊子,讓他拖著腿時比較不會受傷,

也讓他移動時比較好施力。

 

每日搭配按摩脊椎,假日回家幫他洗澡就順便用水柱沖。

幸好當時天熱,沖再久也沒關係。

 

li08.jpg

後來因為想讓小鬼照紅外線,還是去買了一張透氣床。

但小鬼還是很害怕,倒是王小妮把透氣床當成她的彈簧床。

 

 

li10.jpg

 

三角龍: 幫你按摩肩膀~

王小妮: 床是我的了!

三角龍:  小妮,干妳屁事?!

 

 

li09.jpg

小鬼: 這個我也不喜歡。

每次要給小鬼照紅外線都要撕殺很久,

而且還要坐在旁邊監視他不然一定馬上跑走!

往好處想是進步滿快的。

 

 li12.jpg

化身黃色小戰車,配備輪椅根本甚麼都不怕,

所有的障礙物一律用撞的撞走,

而且很愛輾過姊姊的腳!!!!

 

li13.jpg

六月受傷,七月已經可以歪歪斜斜走,九月已經不肯坐輪椅,

寧願邊跳邊走 (後腿不穩),而且很快,常常追不到。

 

li06.jpg  

朋友都覺得很驚奇,

獸醫也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大概好八成,而且還在進步。

放出來就追逐其他的犬隻,

看到我回家,還想不自量力的掛在我身上,

可見下身知覺已經回復了。

 

同場加映: 鱈魚香絲釣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