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tthaya有很多狗,可能因為都在外面跑的關係,體型普遍蠻大的。

 

dog01.jpg

Wat Yai Chai Mongkhon午睡的狗兒~

 

dog2.jpg

Wat Yai Chai Mongkhon大臥佛香料販售處的狗兒~

(看不出來是不是在幫忙顧攤)

dog03.jpg

三寶廟跑上碼頭的狗兒。

明明熱得要命但很有活力,但是不理人!

 

dog04.jpg

Wat Maha That樹中佛頭旁慵懶睡覺的狗,

這時正在拉筋。

大黑狗的毛皮非常光滑好摸 (除了我還有一個老外也在摸)。

 

 

dog05.jpg 

Wat Phra Si Sanphet 邊上涼亭內午睡的狗。

 

 dog06.jpg

 還有挖了坑洞放肚子午睡的狗。

(天氣太熱大家都在午睡.....)

 

參觀完廢墟,請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到火車站。

應該常有遊客做這種要求,司機點點頭就把我們帶來了。

車站前有點出乎意料的冷清,完全比不上巴士站前又有市集又有商店人聲鼎沸。

 

 train0.jpg

但火車站非常可愛。

不知為何想到在丹麥見過的小鎮車站。
(氣溫大概差了40度有)

 

train02.jpg

挑高天花板非常有氣勢,候車椅又很優雅。

雖然是不新的木造建築,但似乎可以遙想上世紀風華。

 

train03.jpg

規劃很完善,還有衣帽間。

以前搭火車果然是有錢人的玩意兒,

我真開心是生在這個年代,愛搭就搭,搭去工作搭去玩搭回家。

 

 

train04.jpg

 

行走式月台 (亂取名)。

可以光明正大站在鐵軌上真是太開心了。

(手上提著我跟朋友的午餐,都三點多了唉呀呀)

 

 train05.jpg

火車進站中。

站長一直吹哨子要大家站在白線內。

整個月台幾乎都是外國人,除了我們外,有好幾位日本遊客讓我比較吃驚。

(因為渾身散發半背包客氣息,跟我過去遇到的日本遊客很不相同啊)

 

還好有很多遊客,這一站的廣播是泰英雙語,不然真不知到要去哪個月台搭哪輛車啊~

而且才誤點三分鐘而已,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train06.jpg

我們買的是平快 (應該可以這樣算吧),

Ayutthaya到曼谷只要20泰銖。

車廂有點曬,但我們的座位上方剛好有一隻電扇,也還不到不能忍受。

 

 

train07.jpg   

開著窗戶吹自然風其實還滿舒服的。

窗戶是古老(?)的平推卡榫式,整個讓我想到以前淡水線。

(我小時候曾在趕火車時被阿公從車窗塞入車廂內,雖然是還沒念書時發生的事情,但是記憶猶新。結果看到這個火車車窗像是看到老朋友一樣 XDD)

 

11.jpg

Ayutthaya是個好適合度假的祥和之地啊~

 

遊大城心得:

1. 我喜歡搭火車多過搭小巴,而且我沒被誤點到啊 (真難抉擇若有下一次要不要鼓起勇氣直接搭火車)

2. 若是夏季去其實可以在曼谷逛逛吃過午餐再前往。若是像我們一樣吃了早餐東摸摸西摸摸九點多才出發,到的時候正熱而且連熱三小時其實有點辛苦。若是午餐後在出發到的時後大概一點或兩點,玩到五六點差不多變涼了,結束還可以逛夜市!

3. 真的不要租腳踏車,溫度實在太高而且要穿越高架橋甚麼的,有點危險。

4. 雖然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做功課,但真的希望可以跟吳哥窟一樣可以容易找到高水準專業導遊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