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7.08

距離上一次去東京,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我出遊比較走的是人文路線,東京太現代 、太跟其他大城市相似,
所以這八年來東京都沒再出現在我的口袋名單上。

一直到某天我睡前亂滑的時候看到某神社的籤非常有趣,
查了一下發現只距離東京不太遠,於是就默默又把東京又排入我的口袋中。
剛好珮霖跑回來台灣,逮到了同伴不囉嗦,立馬訂機票。
(但因為是暑假又太晚下手,機票只能勉強以一段紅眼航班湊出我可以接的價錢,
飯店也只能挑最小房型,最慘是後來發現我們卡到一個好貴的周末,
只好破天荒地換了一次飯店...)

好的,剛剛提到的神社是位於川越的「冰川神社」。
川越位於琦玉縣,參考JR東京近郊路線圖,有很多方法可以到達。
不過我最後選擇的是東武鐵道,因為東武東上線有推折扣套票
我們選了KAWAGOE DISCOUNT PASS Premiu,
950可往返池袋-川越+市區bus, 還有商店折扣。

_1690464.JPG

長這樣。缺點是太大張了,為了收入票夾只好折了袖子。
開票時站長會在旁邊蓋章,然後當天就可以依照規定隨便用了。

池袋到川越只需要42分鐘左右 (有點忘記)
睡一覺就到了 (好孩子不要學)

到川越玩耍的重頭戲當然是神社,
但某晚我在爬資料時發現川越也有為數不少的和服出租店,
而且費用大概是京都的一半或更少。
當下就決定不然來穿越看看好了 XD

爬了中英日文資訊後我挑選了不是最便宜,但是服裝的花色比較對眼的店。
夏天只有提供浴衣租借,當日租借到五點是3000日圓,
含配件(腰帶、小包包跟拖鞋,但是鞋子很難穿,所以我馬上就還給他了)
因為手殘,所以又加了700請店家幫忙弄頭髮。

浴衣都很乾淨,有一股淡淡的洗衣精味道。
換穿的時候得有工作人員幫忙,為了怕嚇到工作人員跟其他顧客,
我在裡面穿了unqilo的涼感bratop跟body shaper
(不是故意幫uniqlo打廣告...但穿這樣真的滿舒適的,沒有熱死,也沒有過敏)

1.JPG

穿好就開始進行逛大街活動。
這是往老街前進的背影,街旁建築比較大正昭和風。
大正時期貌似日本近代最浪漫的一段時間,總是可以看到「大正浪漫」的說法。
店家也有很多是時髦的咖啡廳或紅茶店。
 

2.JPG

人生就是要這樣三八一次 XD

出發前我夢到穿著一件淺色的牽牛花圖案浴衣,醒來心想能找到類似圖樣的就好了。
結果進店沒三分鐘就找到,是不是注定啊!!!

3.JPG

川越的「藏造街」保留很多江戶感的老建築,也因此是公認的「小江戶」。
除了老建築外,還保留了報時的鐘樓 (剛好在整修),
也有一條「菓子屋橫丁」,有很多家柑仔店,賣各種散裝零食。
三角龍從小就很愛買散裝的東西,日本的馱果子又跟臺灣早期的柑仔店零食很接近,
所以又淪陷了買了一大包 (當大人真好,沒人管我買零食)


「藏造街」老街感覺非常觀光,而且車真的好多,所以就沒看太認真。

 

4.JPG

離開大街後就往本日目的冰川神社前進了。

 

5.JPG

中途到便利商店吹冷氣買飲料。
 

6.JPG

神社側門,旁邊的西式建築是結婚儀式相關的冰川會館。
這個鳥居據說是全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有15公尺高。

冰川神社供俸的是夫婦神,以及奇稻田姬命的雙親。
主要是求姻緣跟家庭和樂為主。
(我選定他的時候並不知道,但莫名其妙適合本次出遊的四人組)

神社的占地並不大,但裡面裝著滿滿的創意,整個玩到欲罷不能,
還玩到忘記要參拜!!!

7.JPG

我就是為了這個鯛魚籤來的。
總共有三個顏色,粉紅色跟白色是姻緣的,紅色是求整年平安。

 

8.JPG

立馬來釣!!!
(這個神社所有的籤都很有創意...這輩子第一次在同一個神社買了那麼多籤啊)

9.JPG

也有大隻的可以當拍照道具。
(這張好像是在拍後面的狗)

10.JPG
超熱門的,一放下馬上會有人搶走。
都拿不到金色那隻。

 

冰川神社每到夏天會舉行緣結風鈴祭,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上。
七彩透明的玻璃風鈴掛在架子上,純觀賞或拍照都很好看。

11.JPG

 

 

12.JPG

還有設計給遊客拍照留念的場景。
(因為租了衣服大概拍了其他旅程三倍份的照片吧.....)

 

離開神社後,我們搭了巴士去本丸御殿。

IMG_4099.JPG

《本丸御殿》在1848年由江戶時代川越藩藩主「松平齊典」創建。
目前的建築是明治維新之後被解體再重建,目前可以參觀的只有玄關、大廳、家老集會所。
家老集會所有放幾個蠟像,我們拍了白痴的照片,但屁股太大就不放了 XD

門票是100日圓,雖然展示品不多。
但簷廊、走廊都可以隨便坐,而且遊客很少,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逛完本丸御殿後就差不多到了要還浴衣的時間了。
還完衣服在回車站的路上又淪陷在果子店跟雜貨店,
逛到欲罷不能結果到八點多才離開....本來想去新宿吃餐廳的計畫也破產。

川越其實除了冰川神社也還滿多地方可以走走逛逛的,
商店街也好逛到不行!
一天來回覺得有點可惜了,有機會再去得安排過一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越 鯛魚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