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的甜不辣攤, 是我第一個有記憶的路邊攤.


最早最早的記憶, 是一個很老很老,
比阿公阿媽還要老的老婆婆在賣.
我總是吃著最小碟的甜不辣, 常常吃完了要喝兩碗湯.
那時的攤子是台手推車, 我喜歡坐在推車邊上吃.
兩隻短到不行的腳跨在推車輪胎上,
高度剛好, 吃起來最不費力.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只喜歡那攤的甜不辣.
即使現在一碗要35塊, 還不分大小碗,
賣的也已經是第四代小朋友(比我小好多, 驚!).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喜歡坐在推車邊上吃.
即使是大熱天熱個半死, 我還是不願意移到裡面.

基本上, 南機場的甜不辣攤是我們家每個小孩的回憶.
冬天要吃, 夏天也要吃; 假日要吃, 平時更要吃.
小時後阿公阿媽回虎尾, 我總是會幻想他們提著一包甜不辣出現在門口.
(想也知道不可能, 誰會大老遠從台北帶一包甜不辣到虎尾!)
(而且打包就不好吃了!!)
距離我家三分鐘腳踏車程的表姊, 也說過, 不然讓叔公帶甜不辣來.
好笑的表妹會帶男朋友去吃甜不辣, 好像是宣布終於在一起的儀式(我覺得).

走路到南機場吃甜不辣對我們來說跟呼吸一樣平常.
要是看到有人跟我們同站上公車, 在南機場跳下車, 還會不屑的說"啊走路就好了啊!"
搭公車回家時常會自然而然在南機場跳下車, 彎入巷裡去提包甜不辣回家當點心.

總之, 甜不辣就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
看來不起眼, 少了會死掉.

週末跟恐龍阿姊聊天, 他丟來一個驚恐的表情:
"甜不辣不見了!! 變成小籠包!"
啊?! 一聲焦雷在頭上炸開, 炸的我眼前白花花.
心愛的甜不辣攤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
"不知道, 我晚點再去看看."

結果甜不辣攤仍舊沒有出現.

真是太不公平了, 恐龍爸的切仔麵攤可以讓他從小學吃到5X歲還在吃, 老阿伯還在賣;
我才2X, 甜不辣就不見了?

圖解: 南機場的攤子. 不過這攤不是甜不辣,
應該是甜不辣對面.
(還是日本人的網站上找到的....|||)
唉, 甜不辣就像空氣一樣存在, 根本也不會記得去拍照.

三角龍: 謎底解開後,
發現甜不辣攤變成小籠包只是因為--
在.做.新.的.扛.棒.
靠咧! 不然你也貼張單子在樹上啊,
嚇死我們這些老顧客.

2005/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