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上天憐憫恐龍阿爸天天辛苦打拼結果養到一隻米蟲很可憐,
讓他擁有很詭異的偏財運, 詭異到我都覺得我真是支好竹出的歹筍.



三角龍是一個從小沒有偏財運的人, 喝飲料永遠都是銘謝惠顧, 摸彩永遠都是巧克力或肥皂,
打彈珠除了沙士糖一顆或口香糖一塊沒有拿過其他的獎品.

小時後, 很小, 上學以前.
大概是暑假吧, 天氣很熱, 我跟恐龍阿姐還有幾個表姊一起去柑仔店.
買了三色冰(還是飲料後)幾個大點的去拿口香糖.
那是卡通包裝的口香糖, 科學小飛俠之類.
恐龍阿姐拿了一包, 再來一包, 再來一包後又來一包, 又來一包後又是再來一包...
好像所有的"再來一包"都在那盒裡面.

"瓦襪, 瓦襪!!!" 我在旁邊鬧, 很急. 怎麼再來一包那麼好拿? 我也要!!
"賀啦賀啦, 瓦逆啦!" 恐龍阿姐難得慈悲, 所以我開開心心選了一包.

偏偏就是這麼不公平, 恐龍阿姊拿的時候一直再來一包, 一換我就變成銘謝惠顧!!!
(我覺得這應該是老少咸宜外我最早學會的字).
卡賀咧~~我就一定要這麼沒有偏財運嗎?

所以恐龍爸的偏財運更是顯得詭異了...

有次恐龍爸媽跟公司去旅行.
那時候我已經到了不願意跟著他們跑來跑去讓不熟的叔叔阿姨問今年幾歲學校怎樣了的年紀,
就自己一個留在家裡狂看電視.

到了晚上聽到樓下一堆雜七雜八聲響, 我下去一看--
"嚇! 你買電視幹嘛????"
恐龍媽: "不是買的, 臨拔抽獎抽到的."

對於一個認為抽獎=肥皂的腦袋來說, 抽獎抽到電視--
"拔你騙人的吧?"
恐龍阿爸很得意: "哪有騙你, 百貨公司還廣播恭喜王xx抽到電視一台!"

................................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好狗運.
而且那台電視還耐的很, 已經看超過十年了.
連帶我後來看到電視爆炸的新聞心裡都會想: 假...假的吧?!

恐龍阿爸之後再也沒中過大獎, 連買649都沒中過(阿姊還是持續好狗運, 中過20塊加幣的小獎).
就在我已經忘記恐龍爸的偏財運之後, 恐怖的事情又來一次.

那是兩年前的暑假, 台灣政府已經開始賣彩卷了.
那天我記得是送外公跟阿姨去機場, 中間停在休息站吃東西上廁所.
(我也不知道我爲什麼要跟出門, 熱死了~.~)
恐龍媽跟恐龍阿姨不愧是姊妹, 上個廁所需要三柱香時間.
(奇怪, 廁所味道很好聞嗎? 到底是躲在那個小隔間幹嘛?)
恐龍阿爸沒耐心, 等的很煩, 拿了兩百塊叫我去跟旁邊賣刮刮樂的殘障人士買兩張.

買來了後我們兩個就一人一張當場誇刮起來, 阿咧~~~~總共刮到三百塊耶~~~~
爸~~~我出運了!!! 我也可以刮到一百塊!
賣刮刮樂的人要拿錢給我們, 恐龍爸搖搖手又拿了三張刮刮樂,
兩人再接再厲又刮, 結果又刮了五百塊!
我下巴當場掉下來: 老爹, 你的狗屎運也太好了吧???

恐龍阿爸又換了五張, 兩人趴在檯子上拼命刮, 動作之大連本來不想理我們兩個好賭父女的外公都跑過來看.
(還有許多路人, 結果恐龍媽上完廁所出來找不到人)
刮完了這五張又是三百塊(見鬼了....|||)
這時恐龍爸看到恐龍媽在找人, 就不玩了, 換了三張百元大鈔.

賣刮刮樂的人很樂, 在刮刮樂被面用歪曲的字跡寫下一個日期, 意思大概是可以抽獎吧.
那三百塊不到半個小時就花光了, 一人一杯咖啡零頭還要自己貼.
恐龍爸說反正那些錢本來也不應該是自己的, 花掉花掉,
這樣他也開心賣彩卷的也開心, 賣咖啡的開心我們也都開心~~

不知道之後那位先生的生意有沒有熊熊誇張好(要是有的話我們也算做到好事啦~),
畢竟跟童年三角龍一樣會鬧著"瓦襪! 瓦襪"的人一定不少.
不過, 我相信應該更多的人, 刮出來後會是下次運氣會更好之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