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霸=p


台北賓館請一位志工阿姨幫我們合照的時候聽到總統府也有開放的消息.
阿姨: 快去快去, 今天五樓都有開放, 而且可以拍照喔!
一聽到五樓都有開放還可以拍照, 兩人眼睛亮了起來,
蓋完章後就直奔總統府.
總統府前的停車場有活動, 也因此整段凱道封了一大半讓我可以當路霸!
沒吃早餐的沈同學到此血糖燃燒殆盡,
所以決定先到園遊會(覺得很像園遊會)找食物吃.
到處逛逛看看, 還滿好玩的, 很適合國小的小朋友喔.
大體上就是介紹台灣的政治體系, 有了這個當入門國一念公民應該會快樂一點點.
除了各個院的攤子, 刑事局、消防局也有攤位.
最猛的是消防局出動地震體驗車跟兩架雲梯車讓民眾搭,
吼~ 我好想搭雲梯喔! 不過那個隊伍實在太長了....
刑事局有小小名偵探的攤位,
還有警用摩托車可以爬上去搭拍照留念!
bmw的重型機車耶, 早知道就不穿長外套了.
這樣跳上去真是一點氣勢也沒有.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表演.
原住民歌舞(近年來好像變成不可少的@@),
越野腳踏車, 小朋友的賀歲打鼓等等,
雖然我沒認真一個個看, 不過覺得這是個有用心辦的活動. 


好, 不要把重點拉遠,
三角龍去看的可是總統府啊!
可能距離第一次總統府開放的時間已經久遠,
參觀人數並沒我想像中的多, 真是白白ㄔㄨㄚˋ到.
先在園遊會邊上的寄物櫃放了包包,
接著過金屬檢驗, 因為身上釦子多還被多掃了一次,
就可以去總統府了.
第一次這麼近看總統府,
襯著藍天白雲, 紅磚外表的總統府很美呀! 
 
總統府大廳就非常的....像城堡的大廳.
現任總統跟副總統的人型立牌就站在大廳歡迎大家,
沒有預警會看到這種東西, 小嚇了一下.
樓梯底部是國父頭像, 根本上就是...以前的學校大門口都會擺的那種....
這張照片是從樓上拍的, 喜歡那個光影.
沈同學一直說天花板很漂亮,
但因為用的是很多很多很多~日光燈~所以我就不想拍了.
漂亮的天花板在台灣博物館啊!
長長的走廊.
可能因為現在的房子少有這種走廊, 我看到都很喜歡.
走廊上的主要擺飾都是木雕, 有幾個還滿可愛的.
我最喜歡的(看懂)標題是"一鼓作氣",
刻一隻臉頰脹得鼓鼓的青蛙站在一個喜氣洋洋的大紅鼓上.
真的好~可~愛啊!
走廊底是衛兵.
基本上到處都是衛兵, 或穿西裝一臉殺氣的警衛.
雖然說...可以拍照...
但因為氣氛太莊嚴, 我真的不是很敢拍說|||
(說到底, 三角龍還是一枚俗仔-_-)
參觀完了裡面有開放的會議廳及禮堂,
到院子裡喝喝水兼扮貴婦曬太陽, 哈哈.
幾個房間都沒有特別感覺,
反正那個椅子排列方式就是跟任何國家的政治中心上新聞的時候一樣.
除了其中一間還沒走到就聞到濃濃檜木香比較有印象外,
其他都模糊了@@
樓下的房間則是常態展,
介紹一些台灣的歷史, 外交禮物, 還有歷任總統及他們用過的東西.
阿輝伯看的書果然都是日文的, 畢竟是個會講日文的台灣人(或會講台語的日本人). 
 
發現就算是總統府,
裝設在窗戶上的玻璃也跟家裡的一樣.
因為在拍窗戶, 路過的阿伯以為上面有什麼值得看的,
結果無聲無息也停在我身後看害我拍完照片轉身差點撞上他~_~
之後就到了最熱鬧的地方, 紀念品店啦!
店員很熱心吆喝大家買總統府背心/外套,
因為--
"別處沒有只有這裡可以買到喔!!!!"
更神奇的是真的很多人買了...
...還當場就穿起來... 
 
參觀完畢後由後門出來(好像在博愛路吧|||)
後面一樣很漂亮!
拍的太開心不小心踩入不不能踩入的地方,
還被衛兵提醒,
嗚, 真恐怖.
我這陣子常在那一帶出沒, 要是被認識了就真的有丟臉到了||| 
 
總統府的參觀簡介也滿精美的,
還有一頁可以做立體紙模型.
一樣手不夠巧模型站不起來~_~
三角龍ps:
台北賓館: 參觀免費
總統府: 參觀免費
交通: 離家不遠天氣又好騎鐵馬所以也免費
但是因為卡到陰吃了很貴的生魚片所以本次花費總共30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