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俄羅斯, 你會想到什麼呢?

劍湖山的表演者, 冰天雪地, 洋蔥屋頂, 毛茸茸的帽子大外套厚皮靴,
哈爾濱, 北海道, 西伯利亞,
The Bourne Supremacy, 鹿頂記, 卡夫卡, Anastasia, 世紀末的魔法師,
柴可夫斯基, 芭蕾舞, 體操, 奧運金牌,
還是冷戰, 共匪, 凱薩琳女王, 列寧, 馬克思??

這些我都會聯想到,
但是我不曾想過也想不到, 明星咖啡廳.


【專訪】在時間洪流中見證你我的故事 -- 明星咖啡館 by 蔡政儒

我總覺得明星咖啡廳的地位有點被神化了,
因為曾經是那麼多台北文化人留連的地方, 那麼多作品完成於這個咖啡廳.
可是從來不知道裡面的咖啡如何? 餐點如何?
也因此不喜歡朝聖行為的我從未興起"去明星咖啡廳點杯咖啡坐坐"的念頭.

在城中市場尋找繡花鞋的某日,
我無意間發現明星咖啡廳擺在外面的菜單是俄羅斯菜,
大訝之餘開始鬧著我要去明星咖啡廳.

果然我會走入這種歷史地標性的餐廳, 不是為了他的文化歷史地位,
而是因為食物.

於是今天, 穿著上次買的繡花鞋,
往明星咖啡廳前進.

上次已經厚著臉皮進餐廳借看了菜單.
餐點大概是360起跳, 連湯(and/or salad, 我忘記了)跟飲料, 是我可以接受的價錢.
市面上簡餐店一份調理包食物跟淡如水的紅茶也差不多要兩百,
好一點的吃到飽火鍋也差不多360以上,
若這個價錢可以吃到好吃又滿意的食物, 值得!

今天先去小試了下午茶.

其實樓下的麵包店上次已經順便逛過了,
只有一個感想--

貴! 貴! 貴!

但心裡還是覺得, 若貴的好吃, 我願意買!!
所以今天就是抱著"我要吃蛋糕跟餅乾"的心態踏入明星咖啡廳的.

跟大燕兩個懶人, 懶得思考要點什麼, 就點了一份雙人下午茶套餐.
(要死咧, 虧我昨晚還在研究菜單...笑也!!) 
 
用這種很英式的雙層下午茶盤子裝.

上層的餅乾, 吼~~ 入口即融!
我以前很討厭這種餅乾, 因為喜餅盒子裡面的都好-難-吃-
可是啊, 這種難吃餅乾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時候啊!!

白白的東西口感介於mashmellow(不會拼)跟奶泡/奶酪,
包著核桃, 外面灑一層鹹鹹的粉(不知是啥).
我不愛核桃, 可是這個點心很好吃, 不膩不乾.

下層是巧克力蛋糕跟橘子蛋糕.
口味, 非-常-復-古-
像小時候吃過的蛋糕, 吃起來沒有亞洲蛋糕的柔軟,
也沒有外國蛋糕的死甜跟噁心的乾澀感.
(外國蛋糕的乾澀感很像放在冰箱冰了五天後才拿出來賣)

另外一個好像叫雞肉捲還是啥的,
外面那層酥餅 爆好吃 裡面的肉切得碎碎的, 雖然不豪爽可是吃起來很順口.
大燕咬了一口後直喊樓下有沒有賣要帶外帶回家.

盤子缺口的地方是一個奶酪, 被大頭整杯拿去吃了所以沒拍到.
不過我也有挖來吃.
比劍湖山的還好吃(我只吃過劍湖山的).
一樣是不甜不膩, 怪不得我看有人只點了奶酪跟飲料.

正在用力吃的母女二人, 大燕手上拿的就是奶酪.
大頭吃到嘴巴歪歪好可愛.

我點的飲料是俄羅斯紅茶, 紅茶普普,
不過送來一小碟加在茶裡調味的果醬非常好吃.
煮爛爛的水果醬透著一股糖果的甜味, 光聞到心情就很好!

就買了一罐回家...120, 自製果醬這個價錢我覺得還好.
上面那個貼紙大概從初開幕到現在從沒換過.

蛋糕一片30, 餅乾一盒180, 核桃點心的價錢我忘記了.
這次已經辦了許多年貨, 下次再買餅乾回家孝敬爹娘.
(我覺得咖啡口味的最好吃)

今天老闆也在, 是個非常親切的大叔喔~
其實我覺得老闆本身的氣質也很優雅, 一整個文人...|||
講話也滿風趣的, 一口標準國語, 我去跟他學正音算了=p

喔對了, 我有特地問了,
他們的羅宋湯是真正甜菜根紅紅酸酸的羅宋湯,
不是其他餐廳那種騙人的洋蔥碎片湯.

下次要去吃午餐或晚餐, 衝啊!!!

三角龍ps:
明星咖啡廳的部落格, 有一些菜單可以參考喔!

三角龍再ps:
我們後面那桌從樓下帶了一整個蛋糕上樓吃...
約到比較多人去吃我也要這樣!

arrow
arrow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