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 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曰: "彰顯道義的氣概"



曾經有朋友說過我很有義氣,
不知他哪來的感覺, 個人是覺得自己沒啥義氣,
但意氣用事之意氣還挺多的就是-_-
>
若說我要有甚麼義氣,
那也是在事情關乎我本身利益的前提下.
>
像是, 排隊快排到我了, 可是前面有歐巴桑大剌剌插隊,
我就會很有義氣的跟歐巴桑說: 阿姨不好意思, 要排隊咧.
或者不愛排隊上捷運的人推擠到我, 我也會鼓起義氣說: 請不要一直推我謝謝.
(ps這是心情好的時候, 心情不好會不小心用包包打到人)
>
真要說有義氣的人, 我家那喜歡幫大家買早餐的阿公才是真的有義氣.
>
小時候去中正紀念堂排隊拿燈籠,
都是下午兩三點阿公就帶我們出發了.
隊伍落落長, 我們總是甚麼也沒有準備--
沒有小板凳撲克牌飲料點心,
更狠的是阿公從來不會陪我們排隊.
>
每次看到前後的小朋友都有家長陪伴,
端飲料遞點心地好不愜意, 就會開始想我們家的魔神仔阿公是又晃到哪邊去了?
不知道會不會先回家看個股票走勢再回來帶我們?
>
這個謎底在有年領到燈籠回家後終於解開了.
>
阿媽: 有沒有人插隊啊?
阿公: 當然有啊!!
阿媽: 真是標準的台灣人!
阿公(得意): 我去站在前面, 幫警察抓了好幾個插隊的人!
阿媽: ......
>
是的, 阿公很有義氣的去幫忙警察維持秩序,
怪不得我們表姊妹總是自己站在那兒排隊.
>
三角龍ps
想想阿公這樣做也沒錯,
反正他只要晃回發燈籠的地方等,
一定可以等到一心一意想拿燈籠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