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韓國菜, 尤其是冷冷的冬天.


第一次吃韓國菜, 是第一次去美國的第一天.
一下飛機, 就被帶去一家叫青瓦台的餐廳吃飯(當時並不知道青瓦台的意思, 整個是個無知青少女)
因為第一次搭飛機, 還搭了快一天, 加上時差,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對韓國菜的印象只是: 哇! 好多小菜!

無知青少女之所以無知, 除了自己沒有學習心之外,
帶無知青少女去吃飯的人本身也滿無知.
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以為那些小菜都是要丟到烤盤上烤/炒過才能吃,
當然現在知道了,
那些是醃螃蟹, 醃魷魚, 高級小菜咧!

真正開始有事沒事吵著吃韓國菜, 是在溫哥華吃了外(祖)母屋後.
忘記是誰帶我去的, 總之, 從此後韓國菜好不好吃以外母屋為標準.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豬骨湯, 裡面沒有泡麵的喔!
疊成小山、熬到軟爛入味的豬頸骨,
加上白菜、馬鈴薯、大量的蔥,至少要小辣才好吃;
我超愛喝湯,若是寒冷的冬天,一個人喝完兩人份一大鍋都不是問題。

外母屋還有一項我每次必點的食物,牛肉煎餃。
曾經因為怕胖點過水煮的,不好吃,還是要煎的才棒。
薄薄的皮包上牛肉,咬下去肉湯流出來,肥死也甘願。
難道韓國人跟中國北方人畢竟是親戚?餃子這樣好吃!

外母屋的小菜不似青瓦台,非常平民化。
他的泡菜超-好-吃,不是酸入牙根,也不是鹹到嘔血,就是一種醃到位的好吃。
若是恐龍爸有去吃,小碟子的泡菜根本不夠,都要求拿小罈子(很像骨灰罈)
送來的泡菜用剪刀剪成小塊,一邊吃一邊配冰麥茶,但還是一直夾。
還有一樣小菜別的地方都沒看過,是甜馬鈴薯。
不知道是燉還是滷的,爛爛軟軟一含入嘴就化掉,味道甜甜膩膩的,
每次都至少要吃三碟才會甘心回家。



[後來韓劇大盛,間接帶動韓國飲食文化風潮,連中國人都開起了韓國餐廳。
聽說外(祖)母屋開放加盟後就沒那麼好吃了,而且態度機車。]

韓國菜還有一道被我們戲稱是ㄆㄨㄣ的料理-- 拌飯。
吃拌飯就不去外母屋,要去一家很像雜貨店的小店買。
所有人都愛死拌飯的韓文發音,聽起來很像"乒乒乓",反正不管有沒有沒唸得標準,
老闆娘都聽懂。

比起冷冷的拌飯,我更喜歡石鍋拌飯。
熱呼呼的石鍋端上來,裡面的飯吱吱叫著;我喜歡讓飯叫久一點,這樣可以煮出一些鍋巴。
上次吃一家韓國菜,那個白目服務生竟然跟我說了好幾次"小姐你飯要拌了不然會焦!"
到第三次我終於大怒: "我喜歡讓它焦因為我要吃鍋巴,謝謝你的指導。"
從此死也不進去那家吃,雖然他們家的石鍋拌飯還不錯。
(因為烤肉也超級不及格)
我很不能理解這種服務生,整個就是白目到討厭,白目就算了,語氣還都很差。
話說回來,那種要求餐廳幫客人把飯拌好的食客一樣討厭,就跟吃北平烤鴨要人家幫忙捲一樣智障。

昨天,好想吃韓國菜,就拉著朋友去西門町吃。
我覺得我越吃越辣耶,根本就是想吃辣炒年糕才去的。
結果,幾乎整盤都是我吃掉-_-
好辣,辣到今天喉嚨都有點痛,但是被辣的好爽。

這家店應該很多人吃過,叫做韓味亭。
裝璜很陽春(就是沒有裝潢的意思),白牆、桌子、加了紅色塑膠墊子的椅子,
牆壁上還有壁櫃,窗子是木格子、玻璃還帶著梅花跟十字星。
(跟我年紀差不多或比我大的大概都知道我在講什麼)
(壁櫃裡面有一張老闆娘跟年輕馬英九合照的照片...我整個沒看出來是馬英九, 哈哈)
老闆娘都會坐在旁邊跟人聊天,講著我聽不懂的韓國話。 

店裡養的動物。

懶懶胖胖的不肯移動,
我照老闆指示坐在這張桌子了,
他還是趴在原地睡自己的。
 
後來一直跟著我跑,我一邊退他一邊前進,好難拍啊! 

看出來了喔,雖然鳥瞰圖很像貓,但其實是隻狗。 
毛軟軟又光滑很好摸,超可愛的。

這是另外一隻吉娃娃(事實上胖到令人不敢相信他是吉娃娃)
心情好像不好,一直在吠。
我朋友被嚇到後我自己爬出來拍照,

在我們之後進來的客人也在想拍照的時候被嚇到。

店外還有一隻黑臉狗,坐在門口的墊子上癡癡看著裡面,
但是不會進來,老闆娘也沒趕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家養的。
我覺得這種態度才是正確的,狗來富狗來富,狗若沒有嚴重妨礙,其實不用硬把他趕走。

[我家樓下的義大利麵老闆娘整個有病,
狗已經離開她門口了,還拿著雨傘追出來,硬是把狗趕到跑入旁邊的小巷子。
那隻狗好歹命,還不知道被誰畫上眉毛,後來也沒再看到他了。
之後,每次經過義大利麵店看到沒啥生意時都好開心。]

因為自己吃了幾乎一大盤炒年糕+好幾小碗石鍋拌飯+很多泡菜+一大壺麥茶,
飽到不行所以決定在西門町閒晃後再回家。
 
這是朋友抓到的翻白眼兔。

不是我在說,最近娃娃機好難抓啊!!
我好久沒有抓到娃娃了...
這隻兔子我會好好保存的啦!

三角龍ps:
雖然大家都必點海鮮煎餅,但其實我沒有很愛。
另外豆腐鍋是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才會想點....

三角龍再ps:
餓瘋了所以食物沒拍照。

三角龍最後一個ps:
據說老闆娘會趕人還很兇狠,但是我去兩次都遇上店裡客人不多,
就可以慢慢吃到開心...
怕人多可以早點去,我昨天是五點半左右去搶頭香的=p

三角龍重要ps: 照片是跟我朋友偷來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