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講這件事情給工作上會接觸的人聽,
聽過的人都笑呵呵,自己也覺得,那記下來好了 ← 好白癡的開頭

  

great ball  

話說上一次去萬里長城 (快一年了還是沒有這一次),
除了遇上好心的東北大姐、公車上熱心的大哥、超豪邁(兇狠?)的司機大姐外,
還看到了很神奇的景色。

  

當天為了趕九點的車,還要扣掉吃早餐的時間,
所以(好像)七點多就起床了。
在東直門鬼打牆了一番(因為直達車開走了),一陣折騰後才上了開往懷柔的公車。
跟原先畫好的計畫不同,路癡三角龍非常怕搭過站,因此整路都強睜著眼睛,
→ 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在哪站下車,所以根本只是盯著跟我們一樣要上長城的兩組人馬有沒有要下車。

  

然後遊長城時雖然是搭纜車上牆,
但上去依樣要爬一些階梯,加上很興奮地跑來跑去,又要耍白癡又要拍照,
完成參觀長程的任務時體力都耗得差不多了。

 

ge  

在古都玩耍不戴著格格髮圈成甚麼體統。
(最後被我朋友威脅如果格格出現在背景他就要刪照片←幹嘛這樣啦
)

  

因為一直耍白癡又爬山路,加上面臨可能搭不上公車的壓力,
在順利(?)衝上本以為搭不上的末班926公車時,
就因為太過放鬆
,連外套都忘記要脫就沉沉睡去。
(因為知道2.5小時候我就會安全回到北京城不會搭過站,所以就很安心睡著)

  

等到我終於被塞在車陣中走走停停的搖晃感搖醒後,抬頭已經可以看到北京六環的牌子,十月底的天空已經也漸漸昏暗了。
不經意往窗外看去,啊咧,我看到的居然是背滿貨物的驢子(還不只一頭)!!

 

眼前是寬廣筆直的大馬路,路的兩旁是一列行道樹。
除了車燈外,兩旁不曉得是還沒開燈還是真的了無人煙,看起來就是荒郊野外。
路上塞滿了公車、貨車、私家車,居然還有腳踏車!
根本看不到站牌的路邊,有很多人扛著大包小包上公車進城。
而最讓我驚嚇的是,旁邊好多好多耳朵長長的驢子,身體兩邊綁滿大麻袋,
農民及回民妝扮的人正揮著鞭子趕驢子行走。

 

 

明明知道很蠢,卻克制不住自己想揉眼的衝動。
揉過了眼睛,呃,路上真的好多驢子耶!
要不是我還好好坐在公車上,旁邊也還是認識的人,
真的會以為上演真人版的聊齋誌還是我穿越時空到明朝了。

 


然後我就驚嚇到了無睡意,一路睜著眼睛直到回到北京城內。

great ball2
雖然當時看到認得出來的街景跟公車轉運站大鬆了一口氣,
但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感覺好恐怖喔!
照片裡明明天還很亮啊為什麼我當時覺得很昏暗???
(已經抵達北京城內的東直門站了,拍攝時間下午5:29)


後來講看到驢子的故事給大家聽時,得到的反應都是狂笑。
被笑完後,一定會有兩個結論:
1. 不是有團可以跟? ← 團都是去八達嶺那個地方一輩子擠一次就夠了啊!
2. 你幹嘛不包車上去就好? ← 搭公車來回再加上門票、纜車只要一百多RMB.
就算我一開始沒搭上926公車,因為跟到好心大姐,多包的那段黑車也不過多7.5, 怎麼算都便宜很多啊! 反正懷柔就是那麼遠,要上高速公路,公車基本上也沒停多少站,那一點點時間就不要計較了!

 

還有重點是,要不是我小氣又不怕死(?),
哪有機會看到驢子還說出來給你們笑啊!!!

 

DSCN1851  

啊我又想要再去長城了。然後這次去我不要搭纜車了,我要去玩那個索道跟滑道。
(明明之前說過這輩子不要再當好漢的)
(幸好我是與小人同等級的女子,言而無信很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