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泰國,一直以來不間斷的想去東南亞卻又總是揪無伴的三角龍,在完全忘記三月底是東南亞最熱的季節,跟自己三月必須代理將退休同事的前提下,很開心的答應了。

 

於是,在連續一個月加班、間中抽空忙亂訂機票、借書 (只有利用通勤時間隨意翻閱過)、換錢(請假去換)後,總算踏到天使之城的土地上。

 

00.gif  

觀光客必拍的泰國麥當勞叔叔。
本來一直說我不要拍,但最後還是想說拍一下好了。
最後一天拍的,都已經吃到變腫了 (顯示不敢量體重)。

 

泰國只前年回台灣時轉機經過,此次再訪,蘇凡納布機場給我的感覺,嗯,還是沒有特別驚艷。但標示簡潔明瞭,加上動線清楚、購票方便簡單、迅速入城的機場快線,及處處都是建設的城市風貌,還是讓我看到了這個國家為發展所做的努力,以及想要進步的野心。2006年蓋好的新機場,在2010年已有運行的機場快線;反觀台灣一條機場快線蓋到我都快忘記我們正在發展這個東西,台北市容也只有放在20年前的標準才會覺得「好厲害」,真是不知到台灣的實力在哪裡。

 

最早知道的曼谷,是十年前剛上大學時,教授教給我們的藍圖。那是個充滿佛寺、成年男子都須出家三年的神秘國度。清晨的昭披耶河畔,著袈裟的男子排成一列,挨家挨戶化緣食物,晨霧中瀰漫著降和氣氛。鬧區街上擠滿嘟嘟車,往來行人身著五顏六色紗麗,對話時雙手合十,軟軟一聲「sawatdika」。是中南半島上唯一未被歐洲殖民勢力統治的國家,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得以保有自己的文化風俗。隔了十年才能前往,我也知道曼谷不會繼續是這樣,卻還是天天有驚奇。看不完的點、吃不盡的餐廳、逛不透的商場商圈商店,讓我們天天在曼谷早出晚歸。加上又貪心要按摩、要去周邊城市看水上市場看古蹟、還要逛老城,到最後我不得不大呼時間太不足,以後還要再來。

 

01.jpg

河邊不但是皇城及玉佛寺的所在地,也有為數不少的水上人家。
因為景色美麗,沿途也有許多高級飯店進駐,
像是歷史悠久的東方文華,及後期進駐的半島酒店等等。

 

02.jpg  

也有很歐的教堂。

 

04 (2).jpg

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鬧的翻天覆地時,曼谷人有了華藍蓬車站。

 

04 (1).jpg  

跟台灣日本風的車站不同,曼谷的火車站有濃濃歐風。

 

08.jpg

 

shopping mall非常進步,結果我們都沒買東西,一直在拍照玩兒。
這個terminal 21居然還照歐亞美洲分樓城,品牌餐廳都很精彩,
所有聽過沒聽過的牌子都有。

 

06.jpg  

路過學校買的點心,老闆娘做完還從鐵門遞進去給學生。
看到覺得不買不行,也來一份。
麵粉團拍成餅,煎熟後鋪上線切新鮮香蕉,拌入奶油再煎,
最後灑上砂糖跟煉乳。

熱量糖份都破表但是好好吃,也不需在意老闆一直把多的油舀回油盆然後再撈過來煎下一份。(要是那麼計較大概只能躲在台灣哪裡也不去)

 

05.jpg  

7 25元咖啡。

明明我每次都點冰拿鐵,但有時候拿到越南咖啡,有時候拿到焦糖瑪奇朵,
於是只好得到甚麼喝甚麼,太甜便搭配礦泉水。

 

出門玩樂嘛,不計較、隨遇而安才是王道。

 

(未完待續 ← 真希望會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