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通常到北越旅行的人,行程內都會排入下龍灣。
但蒐集資料後覺得下龍灣太過觀光,我也不是很愛遊船河,於是就算了。

 

從沙壩回來之後,本來只打算在河內city tour就好,
但後來因為看到陸龍灣漂亮的照片,就決定再參加一個一日遊。

 

位於寧平省的陸龍灣顧名思義,就是「陸地上的下龍灣」。
河內市區一日遊的行程通常有兩種,
一個是搭配爬山看廟的朝聖路線,一個是搭配腳踏車的鄉村路線。

 

喬安那比較想走爬山路線,一方面是因為那一段的陸龍灣看起來比較美;
但剛從沙壩下山的肉腳三角龍對自己的體能有點沒信心,怕拖累喬安那,
最後我們就選了看起來相對簡單的鄉村路線。

 

行程包含來回交通、午餐、礦泉水及所有景點的門票,價錢我有點忘記(好像23USD吧)。
越南的一日遊真的非常有趣,極度彈性,
喜歡交朋友的跟喜歡獨來獨往的都可以在一日團內得其所哉。

 

陸龍灣所在的寧平省華閭(Hoa Lư),是越南丁朝(968-979CE)、前黎朝(980-1009CE)的舊都。

 

一日遊的行程包含參觀華閭寺(也是一個聯合國文教遺產← 這個可以出集點卡嗎,我好想要系統化統計我收集到幾座)、陸龍灣船河、腳踏車遊村,本來還有一個爬山的行程的,但因為有團員拖拉的關係,最後沒空去。回來才發現爬山應該是一個冷門景點Mua Cave, 好扼腕啊!  
 
0.JPG
華閭寺外。好寧靜的景致啊。
其實這裡看起來像是護城河,但跟遠方的山啊水啊連成一氣,
我實在也不能分辨是天然還是人工開鑿。
 
 

2.JPG

華閭本是皇城所在,城門(?)上的「北門鎖鑰」四字淡水也有呢,莫名覺得熟悉。

 

3.JPG

原先的皇城已經不在囉。
現在是個寺廟,供奉丁朝、黎朝的皇帝。
雖然有導遊帶領,但因為剛下沙壩的身體疲勞+陰天,實在讓我呈現一種漏電狀態,
加上廟內部不能拍照,我現在印象已經模糊了....
印象供俸的神像有點延平郡王的樣子 (?)。

 

參觀完華閭寺,就去陸龍灣了~
陸龍灣其實是三古(Tam Coc), 是一處神秘(?)的岩溶地貌。
桂林山水、雲南石林也是這種地形。
(正式名稱是喀斯特地形karst topography)

 

4.JPG

可能因為陰天的關係,整個環境散發一股仙氣,
難怪曾經是首都啊~
不但仙氣飄飄,自然地形看起來也很不容易被攻入。
(然後我又忍不住想到倪匡小說-- 那些梟雄的基地)

 

5.JPG

可能因為我們的團費比較貴,兩人一船。
途中遇到的台灣團都是四人一船。
船娘用腳划船,還幫我們拍照 (技術超好的)。

 

8.JPG

天險啊~
(到這個時候藍天出來了)

 

 

7.JPG

三古有三個天然的石灰岩洞,小船嗖~地就鑽過去了。
然後我就不小心想到義大利藍洞,
感受非常接近啊!
只差沒有那種「上帝調出的藍色」。

 

通過岩洞後,就有一些水上雜貨店,
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叫我們買飲料給船娘喝。
因為旅遊書上都告誡不要買,所以我們就腦波堅強的甚麼也沒買。
可能因為這樣,回程的時候船娘划得飛快,
抵達的時候我們不太想給太多小費,船娘還拒收。
好吧不收就不收,所以我們就直接下船了 (咦)。

 

9.JPG

午飯後是腳踏車行程,也是整段我最喜歡的。

 

是個好靜謐的小鎮。
也有一些看起來滿好的房子跟有規模的市場;
雖然已不是首都幾百年,但底蘊還是有的。

 

10.JPG

這邊有好多山羊啊~
也在石灰岩上飛簷走壁的 (可惜船行太快拍糊了)

 

華閭-三古不是熱門景點,要不然在這邊過一夜多多接近這些湖光山色,
感覺也很是愜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龍灣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