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7.08

1.JPG

我算是很早就認識鎌倉。

剛上大學時在課堂上,用很破的英文努力理解,
某某寺院 (高德院)有一尊大佛,又高又重 (維基說--噢,當年還未有維基--高11.3米、重121噸)的青銅佛像。
15世紀末時發生了一場大海嘯,寺廟被沖壞了,但是大佛安好。
於是就成了鎌倉的地標。

所以到鎌倉一定要去高德院看一下鎌倉大佛的啊是不是。

上篇說到這次的東京行莫名卡到一個很貴的周末,最小的單床雙人間喊到四千以上,
實在太神經了,就往郊區挑飯店。
最後選在「川崎」,雖然是個完全不熟的地方(根本沒聽過)
但看在剛好位於往我們預定要去的小叮噹博物館跟鎌倉的路線上,
價格又相對漂亮 (單床雙人房一晚不足3,000),就定下了。
結果到了當地瞬間後悔我怎麼不多留點時間在川崎,旁邊實在是太-好-逛-了!!!!
(雖然是卡到貴的時間點,但是到處都打折....)

總之,到了要去鎌倉的那天,先買最便宜的票搭到大船站,
然後再買JR鎌倉-江之島pass, 可以搭JR大船-鎌倉-藤澤區間、江之島電鐵,跟湘南單軌。
這個pass只要700羊,就算只跑了兩、三個點也很回本。

因為鎌倉佛寺眾多,第一次去不要太貪心,
所以除了有大佛的高德寺,只另外選了鶴岡八幡宮,
一佛教一神道,一日之間這樣我覺得很足夠。

 

2.JPG

遠遠看鶴岡八幡宮 (照片可以再更不用心拍)

鶴岡八幡宮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分別在九州及京都 (都還沒去過呢)

八幡神是日本天皇的祖神,追朔至傳說中第十五代天皇(應神天皇,和比賣神、神功皇后)合稱八幡神。
自平安時代受到神佛合一的影響,也成為佛教的護法神,有「八幡大菩薩」的稱號。
源氏武家將八幡神視為守護神,源賴朝創立鎌倉幕府後,八幡神也演變成守護武士的武神。

 

3.JPG
逛完鎌倉老街後,就往台灣人熱愛的湘南高校站前進。
這一站是灌籃高手片頭曲取景處,
但殘念的時,卡通在台上映時我跟珮霖都不在台灣,
我們兩個是看漫畫的,所以完全無感 (這樣對嗎)

 

 

5.JPG

後來三角龍發現好像可以很容易走到海灘,就走下去了。

走過了山,走過了街,原來鎌倉 (正確應該說是湘南區)最美的是海岸線,
怪不得有許多明星都在湘南置產。

6.JPG

不記得哪站下車時拍的江之電。

 

7.JPG
好像跟上面那張同一站拍的鐵軌。
這邊的居住環境看起來好好呀。

然後在等車的時候,看到車站有湘南八景(還是九景)的照片,
其中一個叫做稲村ヶ崎的地方,夕陽看起來好美。
算算時間近黃昏,反正買PASS沒差,就在稲村ヶ崎下車。
下車後走一小段就到海邊了。
人不算多,隨便坐在階梯上。

10.JPG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真是可惜了。
我爬上旁邊小坡的時候問在採草的阿嬤富士山在哪個方向,
兩位老人家又機哩咕嚕跟我講一堆 (講太多了我消化不了啊啊啊啊)
最後阿嬤還唱了一小段日本民謠給我聽 (咦)

11.JPG

遠方那貌似因為懶得走就沒去的江之島。
霧氣之中隱隱的輪廓是富士山。

 

8.JPG

這邊的海也是非常容易親近,比湘南高校更容易到達,
但不是沙灘,所以要小心走。

 

9.JPG
為了紀念離海這麼近 (?)
硬要拍照留念。

 

12.JPG

離開時天都快黑了。
決定買車站附近長瀨智也推薦的咖哩飯當晚餐。
結果太晚去了!!!! 好多想吃的都沒有了!!!! 早知道剛剛到了先買。
老闆娘的英文非常好,可見這一代外國人很多。
(我真心覺得這裡很適合居住啊,如果我是熱愛海洋衝浪想住日本的外國人,也會選這裡)

 

13.JPG

要把PASS用到淋漓盡致,回程去換湘南單軌,
很快就到大船了。
(然後大船站旁邊也好好逛還有一整間扭蛋又亂買一通......)

以上結束初遊鎌倉。
好多地方沒有去呀,感覺未來有機會可以再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鎌倉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