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8.05

五月的時候,因為實在太久沒休假了,被工作跟某些同事逼到快抓狂,
就拉著交好的同事買了紅眼航班去日本,還安排了比較郊區的景點,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熱血。

最早我們定下三個要看的東西: 藍色粉蝶花(三角龍選)、紫色的紫藤花(同事選)、大洗海上鳥居
(結果因為兩人手上的案子不同,喬到可以的時間粉蝶花已經沒了)

最後預定去的郊區是大洗跟枥木,所以選擇了三日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一抵達就可以開始使用。

清晨抵達東京,在機場睡了一下等售票處開門 (只有我睡,我真的很好睡),就去排隊買JR Pass.
買Pass的時候順便跟服務人員打聽我們想去看紫藤花的足立花園開花情況,得知花可能都沒有了。
雖然有點失望但兩人還是想著,沒關係,去再看看吧。

於是我們買了Pass, 先在上野暫停一下,吃了早餐午餐,
走一下上野公園、逛了甜點outlet買了點心,再跳上JR往水戶前進。

(本來這個行程最好是可以買到茨城的飛機,但實在太晚出手了,
虎航的單程居然喊到六七千,立馬改飛東京)

預定的第一站是大洗,有一個水上鳥居。
在工作到快抓狂時無意看到的,日出的場景非常振奮人心。
那一帶是比較傳統的旅行地,沒甚麼住宿可以選擇 (多數是含昂貴晚餐的百年旅店)。
我們最後選了現代人較為熟悉的「大洗ホテル」,
也是老飯店了,很有小時候跟家人出遊住過的飯店的感覺 XD

 

o1.JPG

我都沒想過會來這種連日本人都可能沒聽過的小地方旅行,趕快在火車站合照一張。
要到大洗,得先搭JR到水戶站、再轉鹿島支線到大洗。
因為人少,我們拖著行李箱搭火車也不覺得太過打擾別的乘客。

 

o2.JPG

在規劃行程查資料時,才發現大洗是「少女與戰車」的場景,
整個小鎮都跟漫畫結合,如果是喜歡的人,大概會拍照拍到瘋掉 (跟我去鳥取一樣)
因為工作太忙了,本來想要出發前看一下卡通,最後也沒看
只是在查資料的途中發現原來大洗的觀光業在311地震的時候受災頗多,幾乎無法復興,
最後是靠著跟動漫結合才找到復活的契機。
真的是很佩服日本人做行銷的功力跟團結的民族性啊!

 

 

o3.JPG
從車站出來後要搭公車去飯店。
車錢好像是兩百日圓,搭滿久的。
大洗感覺是個民居小鎮,非常安靜,生活感很重(廢話)。
巴士還會經過靠海的水族館,覺得可以帶我爸去。
(然後吉祥物是不拉魚--莫名戳到我笑點但是居然都沒有買到相關產品)

 

o4.JPG
是的,我們訂的飯店就在唯一的大景點大洗磯前神社對面。
下公車後走一下就到了。
(順帶一提,飯店有提供免費的車站接駁車,我們回程的時候是搭接駁車到車站)

 

 

o8.JPG

神社在這麼高的地方。
爬到我覺得我是不是瘋了,明明很討厭爬山跟樓梯,居然選這種地方。

 

o9.JPG
結果我們太晚到,不能進去參拜了,好可惜。

05.JPG

飯店附近的小燈塔。
五月底了,到了傍晚海風一吹還是很冷,完全沒有想要玩水的慾望。

 

預定在大洗過一個晚上,為了要看日出的海上鳥居。
結、果、
隔天早上是個大陰天....

 

o10.JPG
傍晚拍的鳥居。

 

o11.JPG
無妨的我還是跟海上鳥居很接近XD
這邊遊客少,所以也沒拉封鎖線甚麼,
拍照也沒有一堆人。
只是我沒膽不敢再走更近。

 

同廠加映: 明太子觀光工廠

 

o6.JPG

從大洗ホテル步行可達 (當然有車更好),一路都有人行道,
雖然基本沒行人覺得有點孤單但還算好走。
觀光工廠內除了商品也有介紹明太子的由來與製作,還有互動設施,大人也跟著玩很開心。

白天的時候還可以參觀製作過程,試吃給超級大方。
因為是旅行的第一天,要冰的產品就通通跳過,
買了明太子仙貝、明太子灑飯等好攜帶的東西。

重點明太子觀光工廠的代言人居然是冰川清志,我又吵著要合照。
(同事表示不能理解)

 

 

o7.JPG

回程路上經過的社區鞦韆。
看四下無人就盪起來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盪鞦韆,關於台灣現在的鞦韆大人都不能玩了覺得百思不得其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