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校位於一年下雪超過4.5個月、最冷時是內外溫差可達60度的Edmtonon。
在這樣的地理環境下,姊妹校當然也要挑選同樣位於冬天冰天雪地處(?)的學校。


是的,我母校的姊妹校,就是北海道大學。



三角龍一向對逛校園興趣缺缺,又不是甚麼好學生,加上校園都那麼大,走一圈很累啊!!
要不是北海道大學是我母校的姊妹校,又剛好離下榻旅館十來分鐘路程(走路),
我應該也是懶得去吧=p

北海道的第一所學校建立於1872年,當時叫做「開拓使臨時學校」。
幾年後(1876)改名「札幌農學校」,就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啦。
在這時候聘請了麻州的克拉克博士,不但是教官,也是實質上的負責人。
當時的教授也都是由麻州聘請來的,而且年紀都好輕喔! 20出頭歲而已呢。
以前人真好,二十幾歲就可以教大學。

我們拜訪的主校區,就有177萬平方公尺。

還有校內循環巴士=_=

因為也懶得走遠,所以只走了一下傳說中的白楊樹大道,
跟克拉克博士合照一張,


(經過四天的北海道土產洗禮,我覺得...我-肥-了)

還有逛了了這間建築物內部。

 (同是帝國大學系統的北大跟台大很是相像啊!)


裡面不是教堂啦!

其實是綜合博物館,本來我沒有很想進去,
但是恐龍阿姐說既然不用門票,身為小氣旅人一定要進去看一下。

博物館的一樓介紹北海道大學的歷史,還有一些重要人頭。
出乎意料的是,參觀人數還滿多的耶!

二樓的資料也很多,除了展示空間外,也有使用中的空間。
例如這個考古研究實驗室。

 唉唷我以前也待過類似的地方耶,不過設備簡陋很多啦!
(而且一個禮拜才一次,重點是一個學期後我就再也沒拿過人類學的課了!)

三角龍看到真的死人骨頭好開心啊!
那一盒一盒裝的都是真的死人骨頭等物品!!

標本箱。

然後這營造成圖書館的fu, 站在裡面覺得自己真有書卷氣(誤)。
照片沒拍到的地方有些許標本,
但因為近年來一口氣看了太多標本,已經對標本沒啥興趣了。
(反而還覺得標本好可怕!!)

當時還有一個特展,啊說真的我沒有很仔細看啦。


這些是台灣出產的鳳梨罐頭。
不過這區的主題是因為台灣的鳳梨好好吃,
所以日本引進罐頭技術到殖民地,方便輸出。


然後這是國土的變遷。
(不知道是部是我的錯覺- 覺得台灣被放得好大啊)
這幅地圖告訴我們人不可以貪心,當年日本若不是滿腦子想著由自己統治的大東亞共和國,
已經變乖的台灣跟韓國搞不好還是乖乖的當殖民地,
北方那些島跟還有中國/東南亞一些搶來的地方搞不好也還畫在日本地圖裡面。

重點就是不用打仗就不會死那麼多人啊!!!

同時還展示一些在那個時代因為國界變動而失去國籍的人的故事。
有台灣人跟沖繩人。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琉球跟北海道一樣,都不是日本...

本來是教室的展示室。

建築物內的一列教室全部都改成展示室,
有的還打通放恐龍骨頭。

連恐龍糞便都有!!!

既然連恐龍都有,哺乳類更是一定要有啊!


這是大象。


馬是奇蹄牛是偶蹄。
說到蹄啊,有天我穿過菜市場去買麵包的時候,
踢到一個蹄,我想應該是牛蹄吧...

嚇得三角龍差點要去收驚


提供給遊客觀察石頭紋路的放大鏡。
真的可以放很大、看得很清楚。
以我用眼的程度,老了以後應該會很需要吧...

就這樣,隨意逛了我母校的姊妹校,有來過就有算啦。
說真的北海道大學的環境感覺真的很好,
林木蔥鬱、草地大片、人行道也很大條、還有很多椅子可以坐。
我若是這裡的學生可能天氣好的時候就天天躺在草地上發呆吧....


最後要在樹下拉一下筋才能走。
是說三角龍真的好僵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