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頗受我虐待的阿公的腳踏車.


對很多認為 騎腳踏車=運動 的人來說,
騎這種有菜籃子的淑女車真是矬到爆炸.

(真的...
我之前跟朋友提到最近常騎腳踏車跑來跑去,
他第一個反應就是: 是那種有籃子的嗎?
得到肯定答案後笑到趴桌)

殊不知...
在我們那沒有公車的鄉下,
腳踏車是小孩學生跟老人最好的交通工具.
要是沒有了籃子, 買了東西還是手提袋哪裡放啊?

還有, 就算是變速車也要加裝這種菜籃子,
怕了唄!

我出國前曾經很瘦.
偏食只愛吃零食是一個原因,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總是以腳踏車代步,
學校遠又愛玩得要死, 運動量可大咧.

最近又開始騎車, 概因之前開薪水戶的銀行都在奇怪的地方.
近的呢, 從我家一班公車到不了.
遠的呢, 下了車要走路, 更何況搭車就要搭十來分鐘或更多.
但是, 騎阿公的腳踏車, 我20鐘內一定可以來回.

上課的地方也是.
雖然週末早上不塞車, 搭公車十五分鐘內會到, 但我下車還要走個15分鐘啊!
但從家裡騎車出發, 最多最多只要25分鐘.
還可以很路霸的騎在人行道.
過了和平醫院就是大大條的單車道(還是機車, 管他的, 反正又大又平).

天氣好的時候, 騎腳踏車真的是種享受.
腳踏車速度不快, 常可以不小心捕捉到搭車時總會錯過的風景.

當然, 前提要不被計程車按喇叭的話.

在台北市騎腳踏車, 要有小胖精神.
若沒有人行道, 就得齜牙咧嘴的跟沒品計程車搶道.

話說回來, 齜牙咧嘴騎著車鑽大街穿小巷,
對我們這種鄉下小孩來說, 沒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