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三角龍常常在公共場合大聲談笑,本身也亂沒教養一把,
但我真得非常討厭沒教養的小孩。

當然,我更討厭的,
是放任小孩子做出種種沒教養行為,
而本身更加沒教養的家長。




胖胖的小女孩站在玻璃櫃前,專注看著標本。
「老鼠。」她說。
旁邊的大人發呆的發呆,講手機的講手機,
沒人理會她。

「老鼠。」小女孩又說。
但還是沒有人理會。

「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
小女孩又說了,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
一次比一次大聲,到最後根本就是尖叫著老鼠。

媽的,真的跑一直活老鼠出來,也不見得能叫成這樣。

我受不了,過去制止。
帶著小女孩的大人仍舊視而不睹,聽而不聞。
小孩倒是還好,安靜了幾分鐘。

但是---

「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

我額上青筋全冒出來,本來就不甚整齊的頭髮更顯蓬亂。
直接走到家長面前:
「麻煩一下,這裡不能喧嘩。」

那個應該是媽媽的人類訕訕收好剛講完的手機,回我:
「小孩子比較難控制。」

媽的,無法控制不要帶出來丟人不會嗎?
最好以為這樣我就會放棄。

「但請你盡量控制。」我皮笑肉不笑,語調還給它有禮貌得很。

「我知道我知道...」
很好,還有救,拉著小孩子走了。
那孩子還一路大喊「老鼠老鼠老鼠....」

所有的哺乳類都是老鼠就是了。
不錯,這麼小就具備哺乳類祖先為何的正確概念,前途無量。

回頭看見一個坐在娃娃車裡的小朋友,
隨行的大人就能控制得安安靜靜不吵不鬧...
小孩是比較難控制沒錯,但完全不試著控制就把一切推給孩子的大人真是讓人燃起一把怒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