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標題好長。

有事情跑來台北,能夠暫時離開不喜歡的工作,
還順便把check list上的事情做一做,
感覺很好。

早上辦完了事,
下午就跑去看印地安那瓊斯。


這部片其實拍得很像倪匡+馬蓋先,還加一點神鬼木乃伊。
看到後面我跟恐龍阿姐還偷偷交頭接耳編劇組是不是有人看過倪匡。

開始五分鐘我就覺得是馬蓋先,
六分鐘恐龍阿姐就提到倪匡小說的重點。
那個climax根本就是衛斯理鬼上身!!!!
害我一邊看,腦海裡一邊浮現

「於是眼前就出現了....真是太匪夷所思。這時候...若不是我從小接受嚴格的中國武術訓練,也許就會葬身於此。經過了...眼前出現的...可以證明世界上各個重要古文明都是由這些外星高等生物所創造。....,一陣天崩地裂,這應該是幾千年前外星高等生物的.....因為.....所發出的萬丈光芒,造成這個失落文明有『黃金之城』的封號流傳下來。原來『黃金之城』所指的並不是由黃金建造的城邦,或者遍地黃金之處。

....就在大家千辛萬苦平安逃出之後,.....所有的文明遺跡都毀壞了,當然也沒留下任何證據。現在我把這個事件記述下來,也許會有很多人說這又是衛斯理式的科幻小說。而不相信或對外星高等生物的存在感到質疑者,大可把這篇記述當成單純的故事來看。」

還有結論好爛。
爛到我想把爆米花盒子摔出去。

因為電影還沒下檔,重要內容以點點點帶過。
但除了結論好爛之外,其實故事還滿緊湊好看的,
是值得前往一笑。

推薦指數:
一般人 3.5/5
印地安納瓊斯迷 2/5 (等DVD出來再看也沒關係)
倪匡迷/馬蓋先迷/亞森羅蘋迷 4/5 (實在好好笑不去笑一笑太可惜)
冒險電影迷 4/5 (有緊張到啦, 趣味也很足夠)
考古迷 3/5 (會因為虛偽的蜘蛛網而氣死,
但是瓊斯博士那句「you wanna be an archaeologist? you've got to get out of the library」實在好經典)
(好像這樣說,笑太用力有點忘記)

三角龍ps:
觀賞續集式電影的好玩之處常常不在於電影本身,而在觀眾。

這次大概只有四排左右的觀眾,
我們坐在第二排,前排是一群小朋友,穿便服應該是大學生,
因為太晚進去,後面的沒看清楚,但散場後瞄到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

然後就會發現,
有很多印第安那瓊斯式的梗,我們跟後面的笑得很大聲,
前面好像沒啥反應。

跟上次去看hero的時候完全一樣,
以我們為分界線,包含我們在內之幾排全部笑得屋頂快翻掉,
前面小朋友就很含蓄。

(絕色是怎樣,用年齡畫位子的嗎?
上次看色戒也是一堆小朋友在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