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又不認真寫功課, 在網路上亂逛, 結果無意間看到這篇:
[六年級]的寄生蟲檢查--大不出來的痛苦
(這個連結有經過站長同意的唷^__^)

我怎麼覺得, 六年級的回憶對我來說都比較熟悉?
這個十年一分法到底是誰發明的?


===============================================================

話說我小學時代檢查大便是沒有過的, "蟯蟲檢體"倒是一直有...
我忘記多久一次, 反正時間到了, 老師就會一人發一個小袋子, 上面有寫名子跟座號,
裡面有三天份的玻璃紙貼紙...像射箭的靶子一樣.

童年的三角龍, 記憶力跟現在比起來並沒有好多少,
除了沒有把書包忘記過, 上學幾乎什麼都忘過.
(包括很開心提著書包水壺去上學, 到了學校才發現課本跟鉛筆盒還有作業簿都在家裡, 水壺也是空的)

"蟯蟲檢體"回收的日子到來時, 三角龍常會在同學的討論中大吼:
"後我又忘記了啦!!!!"
然後在書包裡掏啊掏啊掏, 掏出被遺忘了三天的檢體貼紙.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對, 三角龍就是這種, 什麼白爛的事情都會做, 可是一點擔當也沒有的人.
熊貓: "趕快隨便亂黏!!"
(熊貓是我小學到現在的好朋友. 當年我們坐在一起, 共用一張桌子)
"黏哪黏哪黏哪啊?" 根本驚慌到一個神智不清.
熊貓: "吼~~~就隨便黏啊! 手臂, 大腿, 肚臍啦!!!"

所以我就乖乖聽話手啊腳啊脖子亂黏一通.
總算在老師收集之前把蟯蟲檢體交上去.

我是沒有寄生蟲的乖小孩喔!

===============================================================
五六年級的時候, 台灣忽然出現了一個叫做安非他命的東西.
當時我們鄉下都聽說電玩店的老闆會在店裡燒毒品(?), 這樣去打電動的小孩就會上癮.
因為如此, 那個時候去電動玩具店是違規的! 抓到要處罰!
所以咧, 新的東西就出現了...

就是--尿液篩檢--|||

那是一個透明塑膠小軟瓶, 有個長長窄窄的瓶口, 要驗的是早上的第一泡尿.
各位會來看這篇的...
早上, 才剛睡醒, 誰會記得不要坐到馬桶上或者尿完不要按沖水把手啊?

所以悲劇又發生了...
衛生股長早上拿著大盒子要來裝大家的尿液, 我才又忽然想到--
我又忘記了啦!! 不但忘記做連瓶子都放在家裡!
尿液篩檢這個東西, 當然不像蟯蟲檢體可以這邊貼貼那邊黏黏就矇混過去.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沒擔當的三角龍又出現了.
熊貓: "快去打電話叫你媽拿來!"

三角龍趕快跑到公共電話處: "媽~~~我忘記做尿液篩檢了啦!!!"
恐龍媽: "喔." 心不在焉.
三角龍: "你快點幫我拿來啦, 還要帶一個紙杯喔!"
恐龍媽: "喔."
電話掛掉後, 三角龍哭喪著臉走回教室, 開始一直喝水.
喝了老半天, 一水壺的水都快喝光了, 恐龍媽竟然還沒出現(我家住在學校側門的對面ㄟ).

又等了一下, 恐龍媽還是不出現, 我只好又下樓打電話.
三角龍: "媽~~你怎麼還在家裡?"
恐龍媽: "喔衣服晾好再去啊!"
三角龍: "吼~~~我馬上要交了ㄟ!"
恐龍媽: "好啦好啦...那你尿要憋住喔!"
這時候三角龍才發現一件比媽媽還沒來更恐怖的事情: 我一點也不想尿尿.

(更過分的是, 旁邊也有另外一個女生在打電話, 語帶哭音的說:
"媽, 哩咖緊咧啦...挖低咩棒出來啊啦...")

三角龍: "我...我不想尿尿...怎麼辦啦!"
恐龍媽: (大概滿臉線條) "那你先喝水, 我等下拿過去再幫你."

啊是要怎麼幫@@ 在旁邊吹口哨嗎?
陪我去打電話的熊貓已經在旁邊笑到不行,
也不知道是在笑我, 還是在笑旁邊的女生.

後來怎麼尿出來的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那次的篩檢我只交了別人十分之一的尿上去...
啊就尿不出來啊!!!

[果然, 東西收走不久...我就跑廁所...很大一泡尿...因為是一水壺的水]

三角龍ps: 後來又忘記, 有次老師終於忍無可忍, 我被打手心...
結果我還是忘記...上了國中後照樣忘記....

到底是什麼人想出尿液篩檢這種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