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跑到金石堂吹免費冷氣,
(而且在看了三本書後只幫恐龍爸買了一瓶鋼筆墨水就回家了)
看了最近很熱門的"佐賀的超級阿嬷".

既然書中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 就會有很多溫馨的小故事.
像是學校老師故意假裝肚子痛跟學生換便當,
醫生看病不收診療費還貼車錢,
賣豆腐的大叔故意把豆腐捏破, 以半價賣出...

阿嬷總是說: 真正的體貼是察覺不到的!

喔, 有點一定要先講, 這篇是靠邀文不是心得報告.
只是覺得這句話很貼切偷來當標題.


事情發生在車上.

大家不知道在聊什麼, 我臭了恐龍阿母一句: 切~你什麼時候帶過小孩啊?

[這是真的, 我跟恐龍阿姊都出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
當年爸媽都在外面拋頭顱灑熱血的賺錢,
所以我們兩個小時後都是阿媽帶大的.]

恐龍媽倒是沒啥反應繼續開車, 因為我平時講話就是這樣沒大沒小的.
倒是坐在旁邊的美國阿姨出聲了:
"你媽沒帶你是因為要賺錢八啦八啦..."

靠邀, 當每個人都跟他女兒一樣不懂父母恩嗎?
我只是不會把愛啊照顧啊老了靠我之類的屁話天天掛嘴上罷了.

那就算了, 我也不想多說, 剛吃飽不久, 我血糖滿高的沒吵架興致.
好死不死小阿姨昨天來拜訪, 車上擠了三個阿桑級女人,
當下你一言我一語, 從結婚後整包薪水交上給阿媽,
到後來為了上台北帶小孩辭工作, 到受不了全家打包回南部,
一整路都在講以前的事情,
矛頭全部指向我不尊重恐龍媽.

他-媽-的-

積了一肚子火.
後來恐龍媽說要帶阿姨去找人問我去不去, 我說免了,
把我丟在街上就好了, 我去看書順便買點東西.

還強迫我拖一個小跟班,
一直不停來問我怎麼還在看腳都不會酸嗎, 卡賀.

晚上吃飯的時候, 我終於受不了小跟班每次拿面紙就一抽好幾張的行為,
問他: 你到底是跟誰學的? 地球資源很重要知不知道?
恐龍狗嘴巴是你的30倍大擦嘴也只需要一張!
洗手用掛在旁邊的毛巾擦就好了幹嘛每次都拿一堆面紙?

這件事就這樣帶過.

這時美國阿姨又說了:
你啊, 看到人家好的要學, 不好的不要學.

我嘴賤接的還真順口: 噗~ 問題是他知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不好啊?

小跟班被媽媽強迫, 說了我的優點是會幫忙做家事會煮飯.
(最好我有那麼認真)
但因為平時常被我罵, 說完了優點不敢說缺點.
美國阿姨就說啦: 說話要有禮貌, 要尊重媽媽...

阿媽咧.

我該有禮貌的時候可是很有禮貌的.
尊重? 尊重跟體貼這兩種抽象的東西, 是掛在嘴上說說就有的嗎?
美國阿姨這幾天不停說著很心疼恐龍媽要照顧很多人要做很多事,
可我一次也沒見他去幫忙整理院子餵食犬隻跟魚隻.
更別提掃地倒垃圾. 每天頂著四點半烈日在外面等垃圾車還不是我.

他只會躲在房裡吹著涼涼的冷氣或電扇狂打電話進行他的美安事業.
電話多到我想把電話線全剪了.

再說, 是誰需要被照顧啦?
沒人倒水就不會喝, 沒人煮飯就不會吃,
沒人切好水果連叉子端上桌就寧願便秘的可是他們母子不是我.

剛回台灣的時候鬧著要吃荔枝, 去買了一堆冰在冰箱, 也都沒吃.
恐龍媽說起的時候, 美國阿姨講的很理所當然:
"有啊, 剛剛泡茶的時候我有說喝茶配荔枝啊!"

你是手殘腳殘還是腦殘啊? 只剩下一張嘴!
要配荔枝不會自己去拿啊!
難道我家的冰箱放置在北極?

還有要上台北, 竟然約了早上十點的appointment,
以為是從三重出發到台北市嗎?
火車票買凌晨五點半, 還不是要恐龍媽載他去火車站?
而且還一直打電話催人家早一天幫他把票買好.

他媽的.

誰需要被照顧啊.
誰比較不體貼啊.
誰比較不尊重人啊.

光一張嘴會講有個屁用!!!

難怪他兒子從來不會知道要買個什麼東西回家孝敬老娘,
連媽媽喝咖啡要兩個奶油球三包糖也不知道.
女兒更別說了, 媽媽只有一個功能, 就是無額度提款機!

尊重? 體貼? 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