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偉人"的生日是國定假日?

雖然說有假放我是很高興啦...


為了昨天的冬至, 恐龍媽禮拜四下班後就去買了生湯圓.
晚上吃過了飯, 指使恐龍爸跟恐龍阿姐還有我去買菜.
(阿母自己要看最近迷上的韓劇)
冬至當天恐龍媽早上沒上班,
一整個早上都在張羅拜拜.

姑姑也請了半天假,
要拜拜.

阿媽當然也有拜.

雖然, 對很多現代人, 尤其跟農業無關的都市人來說,
很多古老的節慶都不過了, 冬至拜拜一點都不重要.
要拿香拜拜, 常不知道要拜誰, 禱詞要怎麼念.

大家的重心, 在
情人節 聖誕節 萬聖節 感恩節

吼, 我又扯到別的地方去.

其實我只是想說,
雖然現在國父蔣公誕辰紀念日, 行憲紀念日, 光復節等都不放假了,
但是,
與其放這些不用拜拜的日子,
為什麼不放冬至啦, 神明生日啦這些要花上半天一天行儀式的日子咧???

這樣才合我們的傳統咩!

光是春節 清明 端午 中秋 是不夠的啦!

最好, 中西節日, 原住民節日, 客家人節日, 紀念日都放假啦,
反正世界上有錢的國家都不是沒啥休息狂工作的國家啊.

休息, 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多久以前的廣告就告訴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