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起雲林縣, 大家的感覺一定是很鄉下的農村.
甚至有些北部人可能還會回答:
"喔我知道啊! 在彰化嘛!"

你嘛幫幫忙,
在彰化的是員林好嗎.


但是當劍湖山世界蓋好, 又多了劍湖山王子大飯店之後就不一樣了.
劍湖山的老闆還滿愛打廣告的, 飯店也曾經出借拍過連續劇,
轉到民視新聞台, 還會看到劍湖山的消息螢幕下方不停跑過.
現在說到雲林縣, 除了咖啡大家想到的就是劍湖山.

劍湖山離我家很近,
有鑒於斗六市沒有又好又大的餐廳,
有親友遠道而來的時候都是上劍湖山用餐, 到後來甚至公司朋友聚餐也常在劍湖山上.

劍湖山的三家餐廳裡面, 有兩家的冰淇淋是採自助式.
這是昂貴的俄羅斯冰淇淋, 台北是兄弟飯店那一帶有一家, 明星咖啡廳最近也引進了,
外面一球不知道要80還是90.
恐龍媽非常喜歡這個冰淇淋, 所以想到也會晃上他們的涮涮鍋餐廳吃小火鍋.

因為是常客, 益發覺得現在這個火鍋餐廳真該被down grade.

今年元旦後漲價, 就算了, 沒縮水就好.
沒想到上次恐龍阿姐吃到少了一捲肉的火鍋.
反應後服務員竟然用小碗盛了一捲肉拿來, 還是從隔板遞過來@@
另外還有小捲肉偽裝成正常size, 蔬菜盤常常缺東缺西, 湯頭有時候太鹹...
而且人員調度也很差, 常常看那些服務生忙不過來,
真是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個餐廳是不是所有人員都是新的.

昨天偕同清明節返鄉的叔叔一家去吃小火鍋,
車子還沒開到餐廳就上不去了, 還以為生意多好;
我們四個小輩於是下車步行, 恐龍阿爸倒車去停地下停車場.

一下車我火氣就來了,
只見顧客停車場停了好幾台遊覽車.
我以為是哪個白目旅行社幹的蠢事, 不爽到大聲碎碎念.
旁邊一個穿鮮豔橘色衣服的先生安慰說: "遊覽車下去了..."
我超不高興: "下去又怎樣, 我已經不爽了啊! 明明就是自小客車停車場遊覽車上來幹嘛啊, 
人走兩步路又不會怎樣, 那麼懶要死!"
(後來才知道橘色衣服先生是領隊還是什麼, 根本不是在安慰我而是自己心虛)

走到餐廳門口才發現是一群小孩子, 跟劍湖山董事長在合照,
還有記者在拍.

我更火: 一定又是哪裡來的華僑小孩!!!
(一整團來台灣的華僑小孩多數非常之囂張, 令人髮指)
(當然那是台灣方面愛捧, 小孩是無辜的)

但是更生氣的事情發生了,
一個號稱五星級飯店裡面的餐廳, 接待處一個人都沒有.
很多服務人員都被調到門口去忙拍照事宜.
我們大概等了快五分鐘才有人來帶位吧.

後來恐龍阿爸去看紅布條,
才知道不是華僑小孩子, 是大陸央視的少年團體(銀河少年的樣子, 來表演的).

是說, 人家好不容易可以來表演, 我也滿開心的,
這種學術/表演的交流也應該要多多鼓勵.
但是像這樣以特權佔用到一般顧客的權益我就無法苟同.
當然人家是可以享有某種待遇, 例如免費進遊樂園或用餐住宿等等, it's their own business,
但是把遊覽車開上遊覽車不該上的地方因而阻礙到其他遊客/用餐客人,
就很欠揍了.

現在是怎樣, 兩蔣時代的特權系統復活嗎?

我實在很想跟劍湖山董事長說(如果他能聽到的話):
1. 有錢打那麼多廣告, 不如多請幾個服務人員
2. 是不是以後所有的觀光客都可以享有相同特權, 最後逼得本地用餐者不想到王子飯店用餐
3. 你們門票那麼貴, 會虧是活該啦
4. 這種服務/用餐品質, 虧你還好意思說自己五星, 不臉紅嗎!!
5. 爛品質還漲價, 該down到兩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