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公到醫院去做月例行的眼睛檢查.

本來我都會跟著去的,
沒想到最近米蟲當久了, 早上都起不來,
阿公阿媽也沒叫我就自己出門去了...|||

最後跟恐龍阿姐還是決定帶阿公阿媽去吃頓飯,
於是約在附近百貨公司頂樓的餐廳.


據恐龍阿姐說此餐廳應算高級,
因為公司外國主管來都會招待去吃的.
(個人覺得口味還滿重而且應該味精下滿多, 害我吃完渴了一整天)
(我不想再去第二次, 因為味精)

好, 本文內容根以上亂扯的沒有關係.

因為是頗高級的餐廳, 就算是在開在百貨公司內也裝潢地不錯.
但落座後我竟然發現我的聽力大大衰退,
連坐我對面的阿媽講話都要好用力才聽得到.

我已經很久沒有用耳機聽音樂了, 難道這樣也會耳力衰退???

驚到不行的我四顧, 才發現問題不是我,
是坐我身後一位大叔講話聲音太大聲導致我聽障.

那是一位金融業的大叔, 哇啦哇啦講著金融方面的話題.
是說,
他不在乎隱私愛把公司事到處放送原也無可厚非, 反正人性八卦他愛說便有人愛聽;
但音量實在太大完全影響到別人用餐了!!

聊天聊到整間餐廳都有迴音, 真是有夠沒禮貌.
what's wrong with you???

要不是阿公阿媽也在座,
我真想直接走過去說: 先生, 麻煩你移駕樓下的麥當勞好嗎?

是的, 那種用餐氣質, 頂多也只適合麥當勞之流.

我不算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但是我覺得在看場合是基本的禮儀.
要大聲聊天, 可以, 小吃攤, 速食店, 看你愛怎麼吵別人都不會說話.
(如果有人在麥當勞嫌我吵我會瞪人)
基本上我覺得在這些地方還堅持輕聲細語的人根本是外星人.

還有另外一種沒禮貌我也很受不了, 就是開濕紙巾.
恐龍阿爹偶爾會擺闊帶我上挺高級的館子,
音樂輕柔, 細微的談話聲夾雜著碗盤杯筷碰撞聲.
偏偏常常吃到一半會被超大破裂聲打擾.
我說, 這種行為超級適合海產店及99元快炒,
但是高級館子@@

根本就是穿著汗衫加台客爽出席上流宴會吧.

沒禮貌之舉再說一個好了.
我也很受不了小桌子吃飯有人要講悄悄話.
一桌子也才四個人, 其中兩人忽然咬耳朵是當另兩個死了嗎?

還有接了手機講不停講個沒完沒了還不肯走遠一點,
把其他的朋友晾在一邊聽他跟男/女朋友吵架之類.

真是夠了.
你家老木是沒教你人要懂禮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