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加拿大的第一年, 就有朋友陸陸續續從美國來拜訪.

弔詭的是, 這些朋友不是恐龍爸媽的, 也不是我的, 更不是恐龍阿姐的-- 而是我阿姨的.
我不懂為何我要無條件接待這些人, 但我還是做了,
誰叫我住在度假勝地溫哥華.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我因而知道, 為什麼美國人是國際間最不受歡迎的觀光客.

尤其台灣人偽裝的假美國人.



其一:
這位客人跟我阿姨淵源頗深, 我在美國讀高中時, 還在他家寄宿了一陣子.
當時他們對我也是不錯的, 我後來能在白人社會適應地不錯還可以打工, 
也多虧他們教導我體會美國文化, 還有他家小孩耐心啟蒙我的英語對話.

這種客人理所當然會在我們剛到加拿大時就來拜訪, 而我們也應該接待他.
他一到就吵著要去超市, 我們也帶他去超市了, 以為是要買我們家沒有的食物之類.
結果他買的竟是 洗髮精牙膏

恐龍阿姊(|||): 這些我們家都有.
客人: 可是那是台灣的, 我們不敢用.

(那時到加拿大還不到三個月, 過去時跟著人一起帶去的東西都還沒用完)

你去死啦!
美國人的頭髮跟牙齒有比較低(高)級了, 台灣的東西用不得?
在美國時還一天到晚跑去中國城打針買食物咧!

重點是, 真要那麼介意/潔癖, 這種盥洗清潔用品應該自己攜帶而不是期待主人會準備吧?
我只是個朋友又不是開旅館的, 難道我家儲藏室裡還要準備美國出產的小包裝洗髮精沐浴乳?
(偏偏我們很自豪自己是台灣人而且對台灣貨依戀到無以復加)

最後終於滾回美國了,
可是洗髮精跟牙膏留在我家, 是怎樣.
要留也不留沙龍貨, 真是太有誠意了.


其二:
這個客人出現在我家就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了.
我阿姨竟然以"這樣我回紐約就不用自己一個人搭計程車"為由很是順理成章的帶著一個陌生人來我家住.

我國小去美國作客時有見過這位陌生人幾次面;
當時覺得這個阿姨是個好人(會帶我去玩的都馬是好人), 那次我回台灣還是她帶著我搭飛機.
但之後老聽我阿姨說"那個XXX精神有問題", 大有兩人不再來往的意味,
沒想到出現在我家的第二個客人竟是這位.

當然我阿姨馬上就後悔了, 之後天天拿零食賄賂恐龍狗, 要恐龍狗吠她.
(老實說我覺得會邀所謂精神有問題者一同出國的我阿姨也有點問題好不好-_-)

這位客人的奇怪之處在於, 她不是一個地球人.
從踏入我家開始, 她就開始稱讚一切觸目所及之物,
包括被子 床單 沙發 鍋子(一套五個鍋還連蓋) 外套 車子 杯子 碗盤 餐具
一開始還會虛心說謝謝, 到最後已經不知做何感想了.

直到我阿姨覷了個空偷偷跟我們說: 她是想要我們送她東西.
我跟恐龍阿姐當下真是一整個無言.

厚拜託, 活了1X年, 厚臉皮至斯者我也只看過這一個.
姑且不論那些都是用了一陣子的舊東西, 就算是新的,
誰會跑到朋友的親戚家開口就要鍋碗瓢盆被子衣服的? 是有拾荒強迫症嗎?

最後恐龍阿姊不堪其擾, 把兩罐我們兩人跟恐龍狗用掉大半,
清倉時買的2 for $3 red earth指甲油送給她.
(他就很喜愛的樣子每天都要塗一次, 好像怕我們不送他所以要先用光)


其三:
這位客人的出現則更匪夷所思了.

某年夏天, 我阿姨未經我們同意就跟紐約的華人旅行社買了八個(買二送二)到洛磯山脈遊覽的名額.
她的ideal list為: 她自己 我表弟 我外公 還有我們一家四口共七人
但是因為我們都不想去, 幾經推辭最後由恐龍媽代表全家.

為了湊人頭, 她找了朋友的女兒(跟表弟同年), 還有一位X太太同行,
還說行程結束後要一起來我家住一兩周.
吼, 別鬧了! 那年夏天我家破房子在整修, 客房裡對陽台的門是關不緊的.
但不知道我阿姨是否還另外說了啥, X太太不顧勸阻, 堅持要來養老天堂住看看.

(聽說本來是小女生的爸爸要帶她來的, 行程結束後便要直接回美國
結果我阿姨竟然說: 我們都是女生不要男生, 硬是換成那位X太太.
-- 原來我表弟跟我外公其實都是女的)

最後, x太太果然感冒了, 極北地區的日夜溫差是很大的.
她難道真的以為全北美洲都跟紐約一樣, 加拿大夏日晚上不會冷, 佛羅里達永遠不會熱?
(更何況紐約市的氣候一整個爛, 真不知道他們的溫感神經出了甚麼問題)

================================================================

不受歡迎的假美國人裡, 第一位雖然不是最怪可是非常討厭.

我去年回台灣後發現我房裡出現一個累贅的袋子, 在我的衣櫃跟書櫃間滾來滾去很是佔空間.
有天我終於受不了提著那個明顯美國出品的破爛塑膠袋(材質真的很爛)去問我媽.
得來的回答竟是: 假美國人帶回來的空氣清淨機

幹, 嫌棄台灣的空氣會害死你的支氣管跟肺, 就他媽的不要踏上這塊地.
就算你真的那麼脆弱好了, 垃圾般的寶貝帶回去不要留給主人看好嗎?
真不曉得這是真空還是假空, 還是看不起台灣到了一個理所當然的境界?
重點是我覺得雲林縣的空氣比紐約市好上很多很多啊!!!
(我如果要那種東西, 身在台灣會去買made in japan or at least made in taiwan, 誰要made in china)
(當然, 假美國人如果是在台灣買個日本貨, 我會無比欣喜收下, 拿到台北用)

不過, 昨天恐龍阿姐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案.
我要把那空氣清淨機抬去車庫給狗仔們用, 反正附近水果田裡又要開始噴灑農藥了, 總比繼續在我房裡滾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