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小強要求, 把胡椒蝦的故事寫出來。

警告:這篇不是吃的蛤。



話說,恐龍爸媽有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
好像很久前就移民加拿大(總之是跑第一的那幾個),家資雄厚,一去就買了兩棟房子。
後來不知道是破產還是怎樣,等到我們去加拿大的時候,
他們已經回來台灣幾年了。

雖然認識頗久,但其實我跟他們一點也不熟。
不知道從哪年開始,我暑假回國,他就會請我吃飯。
其實每次都恐龍媽硬把我拖出門,我很不願意的;
我回台灣是要跟親人朋友狗仔聚會, 不是要跟不熟的人裝熟吃飯。
餐廳多是中南部流行的海產店,一定有胡椒蝦,而且胡椒蝦幾乎都是我一人掃掉。

說實在話,我真的不知道我跟他們這麼熟說,熟到可以幫我自己一人點一客胡椒蝦。

其實最恐怖的是,每次都會故做親熱跑來跟我聊天,就算了,還一直篡他女兒來找我。
要是所有的大人都在喝酒聊天,只剩我們兩隻小的只好有句沒句閒扯淡,
阿姨就會一臉欣慰說:年紀差不多很多可以聊喔?
其實我們兩個超尷尬好不好~_~

到了第二次還第三次,阿姨大概覺得已經夠熟了,
開始跟我講著國外唸書怎樣怎樣,我們家XX還要靠你提拔怎樣怎樣。
哼,我就知道一定有原因。
是說明顯有企圖的請客也太容易被猜出來吧(連我這種咖,連我這種咖都感覺得到)

[在想,是不是因為經濟關係不得不離開加拿大才這樣;
回流回得如此不甘心的,我也只看過這一家。]

我每次都很客氣的說,我自己是泥菩薩沒有能力提拔別人的,
然後成功感受到一絲隱隱殺氣。

可是我也沒說謊啊,我又沒賺錢,學業成績也是普普通通,我拿甚麼來提拔別人?
頂多你女兒剛來,我陪著他找房子採買用品罷了。
到後來更好笑了,我離開溫哥華,跟人分租一間公寓單位,連車子也沒有,
真的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看不出我何德何能可以提拔人。

無形殺氣累積多了,就會變成怨氣。

去年我終於混到大學畢業,包袱款款跑若飛地滾回台灣。
幾個禮拜後打包海運的箱子寄到家裡,那位阿姨終於意識到我不是開玩笑,
我真的不喜歡國外,我真的畢業要回台灣,我真的沒有唬爛他。

所以,再也沒有胡椒蝦了。
雖然有點失落,不過當下少了好多壓力啊。

三角龍ps:
為什麼又拿出來講呢?
因為那位阿姨的女兒很想出國念書而他家一直哭窮,
恐龍媽最近念我不知福不肯再回去念碩士的頻率大增,老娘整個不爽。

三角龍再ps:
每次在百貨公司巧遇他家時都剛好要去逛二樓,聽說每次都買到十點十一點。
何必呢,專櫃小姐也是有家庭私人生活的,就算是可以買下整間的VIP大戶也不該這樣做。
整個就是不尊重人的暴發戶行為。

又,少買一些二樓的精品(還有其他很闊的生活方式),加上他女兒第一名畢業的成績,
省下買精品的錢+獎學金也許再加上校園打工,我想辛苦一點還是可以出國的。
又不是我這種遜咖整個不能笑想獎學金,靠我提拔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