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種菜是興趣, 因此送菜送的很大方.
從我們搬來之後, 不但常常有保證無農藥的新鮮蔬果可以吃,
(這個時代無農藥比賣像好更重要)
最猛的是....還曾經在兩家交界處幫我們種菜瓜....
不幸沾到我家的都遭蝸牛害

圖為上周收到的巨無霸大花菜.



因為保證無農藥, 所以有源源不絕的菜蟲爬出來.
阿媽是老經驗, 知道與其抓蟲不如泡水.
剛收到那兩天的"慘況"我是沒看過啦,
不過我一個禮拜後回家到還是目睹到三隻活小蟲跟一隻僵黑的死蟲.

那次到也還好, 我下樓時, 恐龍媽已經把菜削好了泡在水裡.
所以我也只是在準備下鍋時摸到軟軟的蟲體驚了一下.
(最後蟲被我隨手丟在廚餘桶)

今天準備晚餐食材時發現大花菜還剩下一些
(真的是巨無霸...吃了一個多裡拜還沒吃完)
從包著的塑膠袋到出來一看, 真是慘不忍睹,
一點一點的不知道是蟲糞蟲卵還是純粹冰太久產生的斑點.

不管了, 拿著小刀一小塊一小塊分解泡水,
看起來太過恐怖的就削掉.
切著切著, 看到一坨僵黑, 這一驚非同小可,
花菜整顆從我手中飛到水槽裡.

以為已經嚇到頂點了嗎?
錯! 那僵黑蟲體竟然還在蠕動!!!
我以為自己嚇到眼花, 試著開水沖沖看,
結果, 爬出來給我看!!!

 

蟲...蟲蟲....蟲老大,
你也太韌命, 已經僵黑成這樣, 而且冰在冰箱裡一個多禮拜,
怎麼還活著啊!!

真不愧是撐過冰河時期的昆蟲!

三角龍ps:
看過菜蟲的人應該都知道,
菜蟲應該是青綠色, 若忽略掉它們是蟲的事實,
其實還可以用"青翠可愛"來形容...

三角龍再ps:
因為太敬佩, 所以我把蟲拿去外面放生了...|||
在幹嘛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