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媽家超過二十年齡的玻璃櫥櫃裡,
放著一張也超過二十年齡的老照片。



超過二十年前,阿公帶我去新竹。

我們搭遊覽車,一車我不認識的阿公阿媽,
但是坐在阿公旁邊很安心,我一路開心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睡了一覺後,車子停了,
我們到了一條不很明亮的小巷,好多好多玻璃店。
阿公買了成雙成對的孔雀、小鹿,還幫家裡每個小孩挑了迷你生肖。

行程結束,照例要來張大合照。
大家一陣推擠,我緊緊拉住阿公厚實的手不敢放開。
忽然聽到攝影師說:來,小朋友來前面,不然看不到喔!
阿公放開我的手,把我往前推。所有的阿公阿媽一個傳一個把我傳到最前面。

"阿公...阿公..."我回頭看著阿公的方向,囁嚅著。
慌亂中聽到攝影師說:
"來,看前面!"
我竟然還會轉頭看前面,只是表情超難看。

結果就留下了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