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知道,自己很喜歡踩水。
雖然水性不太通、雖然覺得魚很可怕,
但踩踩水,覺得心情也好了、元氣也好了。



 

周末去高美濕地,濕地本身是很讚的。
靠岸邊這邊是泥地,有稀稀疏疏的紅樹林,跟只有這邊才有的雲林芫草;
涉過一片水澤,變成沙地了。

可想而知裡面孕育了多豐富的生態。
但可惜的是,雖然開放遊客接觸自然,但一樣很有台灣政府的氣魄,
超沒規劃的。
遊客可以直接踩在任何一塊濕地上,走一走還會踩到垃圾~_~
看著螃蟹們在遊客腳邊驚慌竄走,很為他們的生存之地耽心。

好多種蟹,我都不認識。
濕地常識明顯不合格,噗。
(啊拍完了馬上放走啦...但還是打擾過了,對不起><)

這位孩子,你的ㄍㄟ西不會太多了一點嗎@@

說真的台灣的家長很瞎,會放任孩子亂抓螃蟹甚麼的。
同事的先生還拿了一個殼(田螺殼吧)給小孩,說抓到了螃蟹可以放在裡面...Orz
幸好孩子還算聽話,我們"柔性勸導"後很阿莎力的放下田螺殼。

這個高西因阿還給我拿個塑膠袋裝招潮蟹咧...
我跟同事說,啊這些是保育類動物不能抓耶...

小孩沒注意到站在車道上的恐怖歐巴桑越抓越靠近,三角龍還來不及思考就對著下面大吼:
"ㄟ不要亂抓螃蟹那是保育類的!!!!"
小孩一驚抬頭看我我還加了一句"家裡是都沒有教嗎!!!!"

靠妖咧,本來只是跟同事說說沒想到不小心又吼太大聲..
幸好平時在公司就已經沒啥形象了~_~

不過說真的,我們小的時候並沒有被教育好好對待其他生物,
若長大了自己沒develope相關常識/道德觀,
應該也會繼續教育後帶欺負其他生物吧...
(就跟去補習班接小孩的車子都隨意亂停,可想而知那些小孩長大一定也會亂停車啊!)

台灣特產流浪狗。

應該是哺乳期的狗媽媽,到處找尋遊客剩下的食物。
發黃乾燥的毛髮、可見骨頭形狀的纖瘦身軀,
本來想買個東西請他吃的,但他越走越遠越走越遠,
時間不夠我沒辦法追上了...

像是耳朵大一點的恐龍狗。

平平都是狗,命運大不同。

是說我也好想帶恐龍狗來踩踩水啊,
不知道他踩一踩會不會比較好?

最後來支大風車。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真的好大啊!!!

可惜為了趕行程天還沒黑就離開了,
沒看到夕陽真是有點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