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跑去北埔玩;這是一個多月前就決定好的行程。

周六一早我就先搭火車再轉高鐵,
只覺得高鐵新竹站人好多,心裡還想說果然新竹站吞吐量大,
三角龍鄉巴佬都沒看過咧....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早上高鐵又倒退嚕,我怎麼這麼會挑時間orz
(而且還挑到新竹全年最熱...雖然這個紀錄隔天就被打破)



 

本次能成行要大感謝好心的北埔姜先生。
謝謝他來高鐵站接我們、帶我們去吃辦桌、玩擂茶、看水庫。
(雖然據本人說,即使擂茶店就在對面但他從來沒擂過...)

姜媽媽也是好人,雖然我們是一群不識貨的死孩子,
姜媽媽還是泡了一斤八萬多的冠軍茶請我們喝。
(要命,三個月的薪水才能買一斤...)

冠軍茶真的好好喝,有蜜的味道喔!
姜媽媽說這種茶葉要完全有機耕種,必須讓小蟲子咬過才會有蜜味。

當然也交關了北埔有名的東方美人茶回家。
自從好心的北埔姜先生上次大手筆送了一斤後,
姜家的美人茶就變成恐龍媽的最愛...
 
姜先生家的小黑。

不久前才剛出過嚴重車禍,但年紀輕復原能力好,
雖然有點小跛但是完全不影響行動。
不,其實他根本健步如飛....

客人在泡茶,他就乖乖在旁邊睡覺,皮很軟很好摸喔!
 
追著別人家的瘦黃金美眉走掉了...

 

跑去找附近鄰居玩。
好好喔。我覺得這才是狗應該要過的日子。

(被駛太快的車子撞到不算啦!!!
老街應該限制只有住戶能開進去吧...不然真的好恐怖喔~_~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地方只有這條路能到)

 

此行除了辦桌(不好意思,辦桌的菜已秋風捲殘雲的速度吃光了,沒有照片輔佐....真可惜,叫了很多而且都吃光呢!),還買了多食物。

例如新竹羅小姐堅持一定要買的一口小菜包。

但是我一直飽到兩天後,買了小菜包也吃不下...
每次到新竹都吃到快要脹死,羅小姐還說那是因為新竹只有吃的啥都沒有...
 
慈天宮的蟠龍柱。

這也是三級古蹟來著,不過某兒童台的某家族在廟口辦活動,
沒辦法好好幫她拍張照。
真可惜,這座廟真的是後面有山坡耶~

慈天宮主祀觀世音菩薩,創立則是與閩粵民眾合組的金廣福墾拓組織有關。
閩南人大概不跟閩南人一起就會團結...人家北埔有金廣福,啊艋舺是頂下郊拼,差真多...~_~
 
聽多了佛經的黑狗好乖巧。
是隻祥和的狗。
 
一直亂叫自己臉很油不願意拍照的新竹羅小姐。
你的臉根本沒有我的油okay.
好心的新竹羅小姐是三角龍的高中好朋友,相識年份已經要用十位數計算了...

我們站在天水堂門口。

天水堂是開墾北埔的祖師姜秀鑾故居。
現在還在使用中喔,真正是個活的古蹟。

本來以為"天水"這兩字背後一定有甚麼艱深的意思,
但原來只是以前的人蓋房子都會用老家地名命名,天水原來在甘肅啊。
仔細查了一下,原來女媧伏羲的考古遺址就是在天水,
而天水最早在夏商時期就已經出現在文獻中了耶...
(呃,太晚了,懶得多查資料,大家隨意看看)

北埔其實真的是個有歷史的地方,
而且因為民風較為強悍(我覺得啦),所以參與了台灣史的每個重要階段。
會想要挑個雨天再來看看沒有很多遊客、沒有很多拉客聲音的北埔。

我知道,北埔姜先生一定會說其實他跟北埔不熟這些他都不知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