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回頭不再看到你,我伸腿不再踢到你,
你的嘴邊肉不會一直被我咬,你睡著不再被我叫起來玩..

因為,你已經叫不起來了。
My dearest Shiny, RIP.

1998.12.25 (ca.)~2009.06.11



 

跟你拍的最後一張合照,那天我們都笑著,拍完我還帶你去走走。
其實你還是不舒服吧。
而我心知肚明,你就快離開我了。

年初家裡買了新腳踏車,你還跟著車子跑,
喜歡我騎車帶你去散步。

清明時堂弟帶來一台滑板車,
我每天下班在院子裡滑過來滑過去,你總是跟在後面跑。
就像滑板車開始流行的那年,你總在下午拉著我穿梭在家裡附近的幾條小巷內。
附近的小孩都羨慕得不得了,多希望他們可以站上我的滑板車。

因為你是羅威那,拉車追車是你的天性你的本能。
 
你的長相兇狠,吠聲兇惡。
保全公司的人員最怕你,
每次來都說,你們有這隻就好了,裝甚麼保全系統...

但是不管我們怎麼跟你說,
你晚上總是不肯好好睡覺,心心念念要看家。
就連要走了,也要辛苦走到平時"上班"的地方。

你總是念著這個家。
因為你是杜賓狗,忠心護主顧家。
 
其實你是全世界脾氣最好的狗。
空有恐怖的外表,其實很細膩很貼心。

連走之前都還要生個病,
讓我們有長長的時間做心理準備。
只是讓你自己好辛苦。

你也沒拖到需要我們幫你把屎把尿,
雖說你從小就是一隻好面子又愛乾淨的狗,從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小便,
我想你也不願意有一天要灌食、要包尿片吧。
也或許,你只是厭倦了靠點滴維持生命?
不管是甚麼原因,我都覺得你好貼心。

而且,阿媽說今天是好日哦。
連日子都自己選好了,怎麼這麼貼心。
 
你坐車不乖,常常害我差點出車禍,
所以很少開車帶你出去玩。

但是我喜歡看你在藍天下笑著的樣子。
若有草地搭著就更好了。

現在的你,也在藍天下奔跑嗎?
天堂有沒有大大片的草地? 天氣好嗎?
像溫哥華的夏天般晴朗,還是像溫哥華的冬天細雨綿綿?
有沒有看到認識的狗朋友們? 若老嘟還在,不要跟他吵架喔。

早上我請假回家,轉入門口那條路時忽然下起了雨,
是你在跟我告別嗎? 剛剛出門明明還要戴墨鏡。
進屋子看到你躺在陪看電視時慣常躺的位子,睡得扁扁,肚子已經消了,
shape is good; body is fit (因為生病變瘦).
幫你裝入箱子的時候你還是軟軟的,雖然已經冰涼。
盡量幫你調了一個自然的姿勢,你要好好的去當小天使。
火化後,姊姊會把你帶回家,再找個好地方灑。

以前的人總說,養的狗是來還債的。
是嗎? 那還好,你只欠了我十年又兩個月。
帶給我這麼多幸福快樂這麼多安全感,下輩子該我還你吧?

下午翹班沒回去公司,我把家裡整理好了。
你睡過的被子、戴過的項圈、用過的牽繩全拖去洗,你的飯碗水碗我也仔細洗好了。
信用卡帳單都還沒收到的狗用小餐桌,我會讓阿肥圓接下去用。
你不在了,所以我會好好學習,學著習慣。
習慣沒有你躺在身後,習慣沒有你跟前跟後,
習慣蹓狗的時候不再聽到"你一個小女生牽這麼大一隻狗不會被他拖飛嗎"。

是的,我會學著習慣。不會不捨。
所以,好好走吧,恐龍狗。
當小天使也好,投個好胎也好,化成一陣風飛回溫哥華也好。

把你從生長的地方帶走,其實我一直很guilty。
這只是因為我自私的不想失去你。

還有,就算我來不及握住你的手,
我還是要跟你說:謝謝你這些年的辛苦,不要掛念我們,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