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前的閒聊。


有人抱怨起每天送女兒上學,到校門口前要先經過一條不很大的陸橋,
學校門口的馬路又不怎麼大條,每天擠滿了送小孩的車子,塞得要命。
他自己說,住的公寓裡面就有三個年紀相仿的孩子,
幾乎是天天可以在電梯裡遇到對方。

好,重點來了,他說:
「你們看看,一棟公寓就三個小孩,三個小孩就三輛車子,難怪會塞車!」
真是講到台灣各個中小學門口大塞的重點。但我不解:那不能幾個家長講好輪流載嗎?

誰知在坐已當父母的同事各個大搖其頭:
「不可能,差那一兩分鐘差很多耶!」
我:@@

開始話題的同事想法更妙:「這種要幫忙的事情要留在關鍵的時候才用....」
看我還是不解,他補充說明:「例如我去大陸出差一去五天,這時候才來開口啊! 要是平常就常要人家幫忙, 一定會有糾紛。」
我:「可是我的意思是輪流載啊??? 並不是說每天都是由同一個家長接送....」
話還沒講完又被七嘴八舌打斷。

好奇怪,只有你需要出差別人家的爸媽都沒有出差的可能性嗎?
就是最好平時都不要往來,等到很嚴重才去敲門就是了。

高中的時候上暑期輔導,記得恐龍跟油就是輪流由兩家的哥哥姊姊載啊(因為暑期輔導的學校搭車很麻煩)。
在共乘上國外的確是較為落實的。
(不過台灣也沒哪個停車場說共乘可以優先使用較好的車位還是停車費打折...)

像上述例子,既然大家都是住在同一棟公寓,
上課時間到了小朋友就自己在當天輪到的同學家門口集合,三四個孩子搭一輛車一起上學不是很方便嗎?
還是同事們沒有講到我每天早上遇到的情況,因為他們都要停在半路買早餐所以無法carpool?

說到買早餐我就很幹。
三角龍家附近也有一所小學,南部的公司又很白爛,小孩七點半上課,大人八點上班,
所以那段時間整條路塞到一個爆炸。
為什麼為那麼塞呢? 家長不但放小孩的時候隨便亂停車,還會隨便停在路中間買早餐。
是怎樣,全斗六只有這裡有早餐可以買就是了,就一定要停成這樣。
學校為什麼不乾脆包辦營養早餐啊!!!! 這樣很多小孩一天有兩餐可以吃飽不是很好嗎!!

還有去補習班接小孩也很機車,就一定要把車插在路中間或是轉角處才開心。
每次給我遇上了我就會在後面狂按喇叭,按到他開走為止。
奇怪咧,路又不是你的,你愛這樣停就這樣停啊?
然後我小阿姨回答得更瞎:因為不放心啦!
他媽的,輕巧的一句不放心就可以隨便亂停車嗎? 那這樣小孩學到的就是可以不遵守規則,
補再多習、考再多一百分都沒個屁用好嗎。以後他長大騎車開車也會亂騎亂開啦!
要是不放心小孩子自己過馬路,可以在能停車的地方把車子停好在走路過來帶小孩啊,
這兩分鐘有差嗎?

不是我愛說,南部人不愛走路的真是到了一種令人髮指的地步。
就算只要過條馬路也好像腿會斷掉一樣。

最好是以後有那種雙腿機器人,裝在腿上不但健步如飛還不會動到自己的腿,
直接走到店裡面都不用停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