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是人類聚落的母親。
以前的吳哥古城、現代的暹粒(兩地距離-- 腳踏車20分鐘左右),應該也是沿著暹粒河建造。

東南亞的河流都是濁水溪嗎@@
沒去過越南泰國,但印象中電視書上看到的 Irrawaddy River、Chao Paraya River、湄公河、紅河也是濁濁的。




河邊的樹穿白襪子。
其實我從小就非常疑惑,為什麼樹要穿白襪子呀?



過了這條小橋是個圓環,右邊是個大廟,左邊是皇宮。
(應該是行宮吧我覺得)
赤柬前柬埔寨是很富裕的國家;經濟水平好、教育水準高。
皇室在各省的行宮還是有空調的。

這對1960年代才剛剛飛起來的台灣而言,他們當時是比我們飛得高。

因為是君主制度,所以也有皇室成員的照片。
(歹勢,不知道他是誰^^|||)

 

右邊廟的屋頂。
我覺得正在做法會的樣子,但是跟小乘佛教不很熟,也許他們一直這樣也說不定。

 


拜拜用的鮮花跟香。

我覺得這是要讓信徒買來放生的。
台北龍山寺外也有類似的攤子。

好自私啊人類。先讓他失去自由,再自以為寬宏大量帶去放生;
或着喙養長大了,再放生。
這樣不會死更快嗎....


廟旁的小朋友...不知道再玩甚麼,趴在地上爬過來爬過去的。

我覺得這邊的現代廟圍牆都好有距離感,有點不敢走進去耶。
還是台灣的廟比較親民一點(觀光客的客觀想法)


 

圓環其實是棵大樹公,還有座小廟。
也有信徒在拜拜喔。

畫面左方是正準備起步的觀光客


沿著河一直騎就可以騎入吳哥窟了。
路好直好長好寬好平整。

很多重要建築都在這條路上;像是我們吃過飯的昂貴FCC, 傳說中周末有免費音樂會的醫院;蓋到一半因為沒錢蓋不完的shopping mall跟公寓...等等。

 

河岸。
保留很大塊的綠地,也有坐椅。
路燈忘記拍了,不過是仿照吳哥石柱雕刻。

我覺得有重要文化財的地方真幸福,甚麼都可以拿來應用。

喔還有這個地方。

 

看起來超像度假村喔。
裡面真的可以耗掉很多時間。
我們三點半跑進去,真的六點多人家關門才出來...

出來時天都黑了....

 


沒錯,是個博物館。
動線規劃的還不賴,牆上的簡介也不錯,深入淺出的。
但是對同伴來說生字太多看到頭昏。

我倒是有點複習大學課程的FU。
一些大大小小、或完整或殘缺的佛像雕刻等修復後移來這邊展示,
館藏是很豐富的,也適時地利用一些數位技術輔助。
唯一的缺點是空調..應該只開送風吧~_~ 有點悶。
展廳外大量採用天然採光我覺得不錯,逛博物館也有度假FU。

此外參觀人數也不少喔。
很多歐美日散客跟歐洲日本團客。
至於說國語的,很抱歉,只有我跟同伴兩個。

也許12美金的門票錢對台灣人來說,不如拿去吃一頓吧....

 

同樣的大路,往北進吳哥,往南回老市區。

 

又是我無法抗拒的殖民風。
吼,我越來越覺得自己上輩子一定是東南亞人。
而且是中南半島上的。

 

這是我們旅館旁邊的路,腳踏車都騎回來這邊還。
非主要幹道,風沙更大了。
嘟嘟車都停在這邊招攬客人。

最貴的阿曼跟第二貴的維多利亞也都伴著這樣子的小小路。
說真的,就是,
很幽靜。

不過我可能要中了樂透才能狠下心住一晚阿曼或維多利亞吧。
(一晚超過我一個月的薪水...)

喔對了,這兩家旅館都有自己的車子,除了機場接送,在吳哥窟也可以看到喔。
一個是加長型賓士,一個是老爺車(mini cooper那種樣子的,但是絕對不是mini cooper),忘了哪家是哪種車了,當下只覺得好氣派嘩地一聲喊出來,整個就是鄉巴佬,哈哈。

背包客們口耳相傳的便宜加油站超市。
我們住的旅館正對面就有一家。

大街上應該是有錢人的房子。
其實暹粒的人平均收入應該在當地算高的,房子都滿漂亮,有車子的比例也不算低。
就算是搭車在附近的村子行駛時也看到滿多漂亮又大的房子。
可惜迷路走到人家住宅區那天相機沒電了,不然就可以證明我沒有唬爛(最好是有人會在乎)。

 

前方就是很high音樂放不停的shoppping mall.

說因為在挖下水道,所以柏油路只有中間那一段。
老實說並沒有很多柏油,都馬是石子跟沙。


這時候就很想再說一次....
要不是我們從小就騎著鐵馬跟汽機車廝殺,真的會過不了馬路啊...
(風沙滾滾能見度又低)

以上,草草結束市區介紹。

其實我們看到的不只這些喔。
強烈建議到暹粒自助的人找機會租個腳踏車滿慢慢騎慢慢看慢慢晃。
這真的是一個很優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