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暹粒應該要算進步的。

我的邏輯是,
一個從1970年代前後就充滿著歐美觀光客、收入幾乎全仰賴觀光的城市不可能太過髒亂或治安太差。

因此我從來就沒打算跟團去吳哥窟。

除了跟團趕過來趕過去,七早八早就要起床,七早八早就要回飯店睡覺讓我很討厭之外,
台灣的團一定會安排看表演或dinner & show.
在我而言這兩個是最浪費時間的行為,因為沒興趣。

我寧願把看表演的時間拿去逛菜市場,把dinner & show的show拿掉找間對眼的餐廳用餐,吃飽後再找個地方spa都贏過看show.
(啊不過事實是,這次根本一次也沒spa到Orz)
(是說也沒有很累啦)



這是旅館斜對面shopping mall裡的超市,Lucky Supermarket。



貨很齊全,也很昂貴,以當地人的收入來看(老闆應該是華人)。
但不要看它小小的,進口貨品比家樂福還齊喔!
差點想要買些西點材料帶回來了。

這間超市的打烊時間晚,我們吃完飯逛完街後常常只剩下這裡還在營業...

這裡對我們而言是方便,但不夠吸引人。
道理很簡單,因為世界各地到處都看得到....

喔shopping mall超high的,門口的廣場每天從開始營業就一直放送音樂,
一直到打烊才關掉,不管有沒有人在聽喔。
音樂聽起來都很熟,因為是柬文版的華文流行樂,最常聽到是張學友的歌。


第一天剛到的時候還有大半天,決定先租個腳踏車走走看看。
貪方便直接跟旅館租了,三美元一天。
據說有些GH是住客可以免費租,有些專營出租店一美元兩美元一天。
GH我基本上是不考慮的,免費腳踏車可以死心了。
至於跟旅館租還是跟出租店租,個人是不覺得差那兩塊三塊啦(差二十三十就很介意)。
在外面玩到九點多十點回旅館直接把車嚕到旅館門口比較方便。



跟這台車超有緣的,在暹粒五天租了兩次車都租到這台。
這邊許多東西都是二手的,當地人民的衣服看起來像,車子尤其是。


這台腳踏車是日本來的,還有防犯罪登錄號碼耶!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看到這一台 ↓         ↓         ↓



一心一意想相信這是業績很高的萬華分局淘汰的車,
但是第五個字看起來真的不像華~_~

 

來到我喜歡的菜市場啦。

舊市場空氣比較悶一點,但是動線規劃還不錯,
攤位都是一格一格的,沒有亂擺的攤,逛起來不吃力。

但因為賣的東西大同小異,還是很容易逛到迷路....|||

外圍是賣五金雜貨、絲巾紀念品,中間則是賣雞鴨魚肉蔬菜水果。
因為通風不很良,有我害怕的魚腥味,就沒深入去逛了,
現在想起來竟然覺得很可惜!!

賣米。
我最不能抗拒這種秤斤論兩賣的民生物資,差點很想秤一包...

水果攤。
不過大娘好早打烊,每次都想說吃完晚餐要來跟他交關水果,
結果他都已經收攤了。

各式各樣的肉乾、肉腸。

沒有走近研究,怕看到我會害怕的生物,哈哈。
但是說真的,這一區可能面對大街的關係,並沒有味道喔。

還有我覺得這裡的人其實滿守秩序的,
看人家的車子都停得那麼整齊。
某天用餐的時候我們隨意把車停在路邊,
吃完出來發現車不見了,原來被移到路燈下排好....

他們應該是有無形的默契,不然地上又沒標示也沒畫線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停啊...


也去逛了夜市。

他們叫noonningh market, 每天下午四點開始營業。
第一天照著指標走找不到,第二天亂繞竟然繞到了!
那個路牌跟台灣的一樣都是參考用的...




東西也是差不多(天啊我的肚子整個肥得像孕婦耶)。
這邊都是觀光客,可能因為比我還不會殺價的大有人在,覺得這邊的價錢比較容易談。
(就曾目睹有位闊太太用我覺得超匪夷所思的價錢買了一隻puppet....十美元....|||)
三角龍很不會殺價也很沒耐性,價錢一開就是很不合理的我通常會搖搖頭,
我同伴更狠,直接擺臭臉轉身就走。

三角龍的殺價技術真的是爛到爆炸,所以買東西也滿隨緣的。
例如筷子一組我只打算花兩塊錢買,老闆娘開個六塊八塊十塊我通常就馬上放下;
如果開的價錢是四塊三塊才會殺一下。

當然以我這種爛技術當然還算是買貴啦。
所以只能安慰自己這是我能接受的價錢就好了,哈哈。

這攤的上衣超讚,質料好,版子好。
我整個懷疑是代工拿剩料出來做的。
甚麼怪顏色都有,尺寸超不齊全。
老闆娘說一件四元我隨口回兩件四元,他說ok,我就買啦。

看看,還有GAP的標籤。只是size跟衣服大小跟本有點不合。
超小件的掛L,超大件的掛小孩子的8號那類,很有趣。
可惜最後掛GAP標籤的我都沒挑到喜歡的。


買了這件(家裡的鏡子好髒啊~_~)。
離開前在市場看到賣一樣上衣的攤,本想再買個幾件的,
但是那個老闆價錢壓不下去,就算了。

華人老闆比較會亂開價(我覺得),也很難殺。
可是你明明就知道某個東西不值某個價錢,硬要殺真的很浪費時間。
所以最後看到華人顧攤都不想花時間問了。


買了一堆色彩鮮豔的紀念品(也有泰國貨),同伴說這些拐我這個小孩最適合~_~
(後面那疊絲巾我只能殺到四條五美元,我朋友年初去玩說他同學竟然給人家殺20條15美元。
功力差真多...不過我也不需要20條就是了^^|||)


幸好同伴也不遑多讓...
我發現只要是女人都有潛在的shopping因子,每次我殺好價格,
他會探頭說: 啊,已經要買啦? 多少錢呀?
然後就挑得比我多...

但是他說都送人了,幼稚的三角龍買的幾乎全要自己留著用。



這是特產組,左邊的棕糖是在超市買的。
因為很大一包本來不想買,但是同伴一直說反正吃一吃就吃完了。
我們買兩塊多,機場竟然賣六塊半。我當下很感動同伴說服我買一盒。

咖啡豆也是在機場買的,是Artisans d'Angkor的產品。
這個機構訓練當地人能有一技之長,收入也回饋當地。
東西跟市場的相比較為精緻,當然要價也高一點。

咖啡粉貴要七美元...希望這個錢真的能回饋到人民身上(噴火)。
市場有一小搓一美元的咖啡,也有一小搓一美元的香料,
但因為要吃到肚子裡所以不敢亂買,最後香料跟咖啡都是在機場買。
(奇怪,出去玩都不怕吃路邊攤,買回家的就很計較)

柬埔寨的黑胡椒真的有一種比較不同的香味喔!
(因為個人無比迷戀黑胡椒的關係,看到一定要買....)
也買了香茅(耶我要來烤雞腿)、咖哩粉、Amok(因為是一組的....)。
這邊產的咖啡也有種神秘的香料味,不知道是長出來就有還是加了甚麼一起烘培的,
此外,飲起來像重培咖啡,有點炭燒咖啡的感覺。

三角龍ps:
在暹粒騎車其實不難,車子少、路大條。
只是有點顛、太陽有點艷、風沙有點大。

帽子墨鏡口罩是基本配備。
為了擺脫活性碳口罩,三角龍真的第一天就跑去買水布。
但是因為技術不佳的關係....



只能包成賓拉登....=_=
看到我身後的滾滾黃沙了嗎?
這條路還未鋪上柏油(據說因為之前下過大雨淹水,所以在趕修下水道),
加上剛好是旱季,只要車子經過就會捲起千層沙。

喔這裡的土質是混合沙跟紅土,西瓜很好吃喔!!
(滿腦子都是吃的)

交通其實還ok, 不過有個詭異的三角形路口很難轉。
某天騎到那邊的時候剛好下班時間,四五個路口同時有車來,
紅綠燈又搭配的超級不好,風沙滾滾能見度也不高,
硬是在那邊耗了好幾分鐘才成功騎過馬路。

是說,那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是樁腳小孩,
從小就騎著鐵馬跟汽機車廝殺的。
若是現今所謂的單車玩家,我猜可能很多需要下來推車吧=p

三角龍ps:
其實我覺得那邊一-點-也-不-髒
也許生活環境比起台灣是比較差一點,但說真的,當地人滿愛乾淨的,
沒見有人亂丟垃圾或隨地吐痰,或着把廚餘隨便倒在門口。
所以菜市場除了魚腥味並沒有臭酸的味道喔。

以製造髒亂而言,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是華人摘冠。

明道當冒險王的時候在他的書裡寫到泰國人很愛乾淨,
我記得那篇的結語是:算了,反正你們也不相信。

我決定要借來用。
沒錯,柬埔寨的人其實很愛乾淨的。
但是講了又沒用,反正你們也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