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所謂的中國人其實沒有甚麼偏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幾個交情很好中國朋友,
包括我的前任室友、現任室友、大學同學、目前認識的新朋友。
跟他們相處,有時候比跟某些台灣人相處還更不會爆血管。

 

大陸同學很愛問的統獨問題,我的慣性回答都是: 我們在文化上已經統一了。
通常他們自己想一想也會笑出來。
本來就是啊,水滸三國紅樓金庸古龍,台灣言情對岸穿越,偶像劇綜藝節目連續劇,
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流行兩岸一直都一起share啊。

 

 

很多台灣人在海外被當成大陸人,都很容易生氣。
不否認,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一個死小孩。
誰跟你們一樣啊! 我們又不是共產,我們沒讀過毛語錄,
我們小時候沒有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是說現在大陸的都都市小孩生活比我們小時候還好吧=_=)

 

但在海外久了,漸漸也不那麼計較了。
別人錯認並不是故意,多數時候是他們真的搞不清楚,
直接糾正對方就好了。
正常人(有點禮貌教養者)都會很快記起來。

當然,雖說不計較,但若有人跟我說我從中國來,
我百分之兩百會拍桌大著嗓門喊:
拎北是台灣來的不是中國!!
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有民選總統,我們跟中國大陸不同。
上次巴西同學在我喊完後狂笑,他說我這種講法笑點十足。
靠杯,我是真的很驕傲我們的民主!!
而且我吼完後全班都記得我是從民主的台灣來的了 (驕傲)。
巴西同學現在都很愛叫我: 我最親愛的台灣女孩
(他也只認識我一個台灣人←敝校中國人口較多)
 

 

即便在國籍上強調我是台灣人,但在族群上我卻從來不否認我是中國人。
我長得就是一付中國人的臉,無法否認。
像恐龍阿姐可以偽裝韓國人,恐龍表妹從小像個日本娃娃,
而三角龍,不管走到哪裡,大家都問: 你是中國人吧?

 

是啊,我是中國人,但我是台灣來的喔。
我的血統裡也許有台灣的原住民族平埔族,因為以前只有男人從中國來,有的就跟當地女子通婚。
平埔族是南島語系,所以我還有點東南亞人的樣子。
不過,我們家是漢人文化,
基本上跟中國同文同種,但還是有點不同的...
(下略五千字)

 

 

三角龍ps:

對不上心的人,就算了。
我室友認識我四個多月了,還是繼續認為我從Thailand來。
很好,那你也是從玻利維亞而不是保加利亞來。
(搞不清楚whatever, 我也會 ←骨子裡果真還是很小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