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蘇格蘭時,除了威士忌,大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高地(Scottish Highlands)。

想我小時候住homestay時,也看了很多高地背景的薔薇頰小說。

當然,當時的我是不會想到有一天自己會跑到高地附近生活一年,

然後明明超級討厭爬山,還會跟著學校的團去看一下高地.....

 

高地的長相,說真的極度無趣。

基本上是一大塊高原,被冰與水分割出峽谷與湖泊。

(我一路都一直想著貴族騎馬在封地跑來跑去→ 看上民女 → 帶回家,

被同行的同學說被我講到都沒氣氛了)

 

但說是醬子說,現場看到時,還是高興個半死。

實在太壯觀了。我的消費機跟破技術真的無法表達高地的美於萬一。

甚至我覺得大多數我看到的照片,不管拍得多麼好,也帶不出高地的感覺。

 

highland01  

高地邊界的Loch Lomond.

Loch是蘇格蘭蓋爾語裡的"lake", 其實發音也差不多啦 XD

說是英國最大的淡水湖,是真的很大,無邊無界似的。

整個讓我想到圓明園

 

因為要開很久才會到高地,所以是停在這邊上廁所的,哈哈。

  

 

highland02  
三姊妹峽谷中的其中兩座。

去那天天氣不好,也還是冬天,到處都是枯黃的草。

風很強很冷,被吹到一整個快瘋掉還是一直往下爬去。

這張是站在谷底拍的,距離停車場有段高度但坡度還好,

走下來的小路都是大小石頭,不挺好走也不是特別難走。

 

這個地方據帶隊的學生會幹部表示,稱之為Skyfall.

也是此次007(空降危機)取景的地方 ← 好吧其實我是衝著這點參加這次的「遠足」

 

 

highland03

Loch Shiel.

搭火車的話,搭到一個叫Glenfinnan的站,

旁邊就是哈利波特電影裡霍格華茲特快車通過的橋。

 

 

highland04

下午四點多還飄著小雨,氣溫真的不可愛。

但濃霧中的湖居然有種水墨畫的感覺,有點捨不得走。

 

highland05

但石頭讓我想到步步驚魂。

 

highland006  

穿著新買的crocs鞋子走到水裡。

雖然上次台灣的客服搞得我超不爽,但這鞋子也太神奇,

防水之外,還保暖。我的腳居然不是冰冷的(一直到後來得意忘形走太深鞋子進了水才開始冷)。

穿著hunter時即便搭配厚襪,我的腳還是整個冰冷,腳趾還會凍到無知覺,結果高級hunter的出場率實在小低。

(浪費錢,早知道省下來,打折季可以買2.5雙crocs ← 輸給美國貨了)

 

以上。

高地沒有甚麼照片,因為真的拍不出那個美景。

 

英國的學校出乎我意料的忙(或者說我自己出乎意料的會摸),實在沒有很多時間寫部落格,

但又很怕甚麼都不寫我不久後就會忘光光了。

所以隨便寫寫,沒時間去做background filling, 反正只是記一下去過的地方而已 (安慰自己)。

 

 

三角龍抱怨ps:

這次是跟系上同學一起去,結果他們兩個號稱旅行了很多地方的人完全意料之外的肉腳,
對我來說是很糟糕的玩咖(不過他們兩個自己應該很開心吧)。
幸好後來有位中國同學也加入我們,不然我大概無聊死。

都還沒有正式進入高地,就說累了是哪招@@
也不過停了一個湖上廁所跟一個鎮吃午餐啊!!

到了高地後也只願意站在停車場附近拍照,靠近高地的慾望也沒,
完全是錢太多+時間太多的態度我覺得。
好像只是為了不想周末留在宿舍寫作業而參加一樣。

喔,最瞎的是居然還抱怨橋上沒有蒸氣火車開過。
媽的,不然你以為是在逛universal studio?
我真的憋得很辛苦才沒回他一句: 你幹嘛不在家看電影就好?

嗯,所以我決定繼續跟他們當同學還有酒肉朋友就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三角龍 的頭像
網路三角龍

掉入古老歲月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