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ggis, 蘇格蘭傳統餐點,號稱是蘇格蘭國菜。

black budding, 號稱英國「美食」。

 

有天空堂時間跟同學們在學校咖啡廳拉低賽,

蘇格蘭同學: 你知道haggis是用甚麼做的嗎?

三角龍(一臉淡定): 不就是羊內臟嗎?

蘇格蘭同學: 那,你知道black pudding為什麼是黑的?

三角龍 (老神在在): 難道不是因為用動物的血製成?

 

片刻後。

蘇格蘭同學: 呃,你的反應有點平淡。

三角龍: 親愛的同學,你是不是忘了現在在跟中國人聊天? 吃內臟對我們來說真的沒甚麼的。

中國中南部有種羊雜湯,我記得在電視上看過,把羊內臟放在羊肚裡面,直接把整隻羊當鍋子用,據說很好吃但我沒機會試過。

還有一種很受歡迎的綜合牛內臟,從餐廳到路邊攤都吃得到,每家端出的味道不同,用中國的香料長時間煮過,香料恰到好處蓋掉動物腥煽味。

雞血鴨血豬血的用途可大,我們會加入糯米做成的米血糕,只要蒸熟加點醬油就很好吃了,也可以放在湯裡面煮。

單獨豬血做豬血糕,有很多種吃法。

有一道辣的菜就是用豬大腸跟豬血,大腸彈牙豬血滑順,一點血腥氣也沒有。

喔對了,我們吃豬腦袋,因為吃腦補腦。

另外,豬腎臟對身體好,尤其是婦女。雞睪丸傳說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還有雞腳....

 

蘇格蘭同學的已經不想接話,巴西同學聽到雞腳忽然大叫。

偏偏日本同學合作得很: 雞腳超好吃耶!

三角龍: 有一種港式點心用雞腳做的,我們叫做「鳳爪」。蒸得爛爛的都不用花力氣啃..

日本同學在旁邊頻頻點頭,巴西同學的表情越來越精彩,

我還火上加油: 雞腳裡面有很多膠原蛋白,對皮膚緊緻很好,比你減肥用的果凍更有效。所以妳們都覺得亞洲人看起來年輕(這句我亂入)...

 

巴西同學慘叫一聲打斷我: 沒關係,我繼續把雞腳留在我眼尾就好了....

(巴西,或者他的城市,眼角皺紋用雞腳形容之)

 

蘇格蘭同學: 嗯我想我們可以換一個話題?

 

拜託,比食材的多元化,有誰比得過中國人?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算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