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8.05

t1.JPG
承上篇,離開大洗之後,我們的行程預定是枥木縣的足立花卉公園。
原本是預定第二晚要住在水戶 (水戶的飯店價位非常平易近人)
但因為粉蝶花季已過,不去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了,住在水戶來回足立花卉公園覺得太遠,
最後挑選一個我自己在查資料前也沒聽過的地方「枥木」,
然後again再度沒有甚麼住宿的選項,最後訂了一間青旅類型的民宿,
整個可以夜不閉戶、睡覺不關窗,身心靈大大得到洗滌。

 

枥木市曾經是枥木縣的縣廳 (現在的首都是宇都宮-- 就是那個餃子很有名的宇都宮),
曾經有興盛的商業。
但隨著水路運輸的沒落,現在的河川 (巴波川)上往來的已變成載運觀光客的船。

t8.JPG

這邊很多老人團,他們都會搭觀光團。
我覺得我提早進入衰老期,都挑選老人家愛的景點是怎樣。


可能因為發展斷層,枥木的主要街道「藏之街」保有許多江戶、明治大正時期的建築,
江戶時期街屋形式也保存得很好,因此有小江戶的別名。
跟我去年去的川越小江戶相比,街道比較不觀光,非常住民感 (也就是幾乎沒有人),
然後拐幾個彎也有大型的超市跟百貨公司等,機能很好。
 

 

t3.JPG

百年老湯金魚湯。
就是電視上會看見、牆壁上畫富士山那種錢湯。
我們有跑進去,顧店的老奶奶感覺跟店面一樣歷史悠久。

結論: 不敢進去洗也不敢拍照 (啊明明民宿就有很好的浴室....)

 

t4.JPG

街道好有親切感。
小時候台灣還有很多這樣的街道。

t6.JPG

醫院。
我本來以為這棟會改成展示館之類,
沒想到走近一看他目前仍舊是被當醫院使用,我覺得好有趣啊!

t5.JPG
目前當作咖啡館使用的浪漫粉紅房子。

t7.JPG

清澈的河流貫穿整小鎮,
隨便都可以看到魚。

 

 

 

t9.JPG

晚上的藏之街還有造景,跟整個小鎮的氣氛很搭。
晚上非常非常非常安靜,連車聲都幾乎沒有的安靜。
民宿房間沒有電視,我們去樓下餐廳借用桌子吃甜點outlet買的點心時,
老闆娘拿電視的遙控器給我們,但是完全沒有打開的慾望。

 

t10.JPG
我們的民宿。
真正夜不閉戶。跑去佐野晃了一圈九點多才回來,
老闆娘已經不在櫃台,但整個建築燈火通明,門也沒鎖。
我通常不太喜歡住沒有24小時櫃檯的住宿,我覺得不管何時都有人可以幫忙比較安心。
這次訂了這間是因為枥木選擇不多,沒想到感覺非常好。
應該是說枥木這個小鎮太有世外桃源感了。
 

 

 

 

同場加映: 整天搭新幹線跑來跑去。

前一晚在飯店查了足立花卉公園的門票,發現非常低,當下就覺得不行了。
果然到了車站一問,站員也建議我們不要去好了。
於是我們改變行程,搭乘新幹線去宇都宮吃餃子 (真是瘋狂)
然後吃完餃子我們就又搭新幹線去佐野吃拉麵 (非常好吃、超級好吃),
隔天又搭新幹線去佐野逛outlet.

真是一次好瘋狂的旅行。

 

t11.JPG

枥木車站的活動,居然是俳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