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吃跟住好了。

 

呃,不很完全啦,因為沒有拍照拍得很認真。

 

大致上來說呢,這次住的旅館,星星三顆居多,不小心買到一間四顆的(剛好在促銷)。
但歐洲的星星標準似乎跟亞洲國家不太一樣,
基本上金碧輝煌的大廳、氣派的電梯、拉行李小弟、全新裝潢--- 通通都沒有。

 

我們選的旅館,大廳大多只有一個櫃台。
有幾間甚至沒有大廳可言,入門就是櫃檯,櫃檯後方就是樓梯,
空間小到三個中型行李箱就幾乎不能轉身了。



電梯通常都是我們三個背著背包的人+三個皮箱就滿了(而且還只有一台!),
最恐怖的是這些電梯都是跑很慢聲音很大,外門要手動推開的恐怖片電梯。
幸好去歐洲時還未發生婦人被電梯夾死新聞,
不然我看我每次坐電梯一定都閉著眼睛(因為不可能不搭,我是懶鬼)。

 

 

stay.jpg 
我們在布達佩斯住的旅館,離地鐵站有點距離。
(照片不是旅館,是往地鐵的路上)
出發前不知道怎麼算的,三個人都覺得應該ok,真是空間錯亂。



第一晚晚上才到,已經先被地鐵站內一堆流浪漢嚇一大跳了,
鑽上路面後發現是條超大馬路,一邊是森林公園,另一邊的建築多是辦公大樓,
公園那邊烏漆嘛黑,辦公大樓也下班了,還下雨,靠妖。
幸好我們一行三人,加上附近還有一棟施工中大樓利用晚上趕工(跟台灣人好像喔),不然我真的要ㄔㄨㄚˋ死。

 

stay01.jpg 
(三角龍又趁這兩人專心研究路線的時候亂拍照)

 

除了深夜有那麼一點點驚悚外,其實我很喜歡這間旅館。
Hotel Gloria位於一個很安靜的neighbourhood,旁邊有看起來粉有歷史的教堂跟小城堡,跟石板路。
白天出去時都可以看到有人溜狗溜小孩做garden。
每天晚上回來走在昏黃街燈下的街道時,我真的超有要回家的感覺是怎樣。

 

我們三個人,旅館就給我們頂樓的family room,衛浴外,有間小客廳跟小房間。
額外加的床就放在客廳裡。
唯一得缺點就是燈光有點暗、插頭有點少(因為三個人電器好多)。



空間配給若照以前房子,應該算是閣樓啦。
但是窗戶很大片啊。

 

stay02.jpg 
每天早上等待其他人的時間,我就坐在窗邊呼吸清晨靜謐的空氣,一邊看風景一邊上網。
雖然無線網路很慢又有點不穩,但這位子超好的。
我都把窗戶拉到大開(旅館整個不怕有人跌下去耶!),還剛好有根柱子我可以靠著背。
若是有杯咖啡就更好了啦! 可惜餐廳是在樓下。

 

對了,早餐很豐盛喔! 每天都可以吃很飽。
扣掉離地鐵站比較遠這一點之外,只有直到我們要離開前一天電梯才修好有讓我嫌棄。

 

 

stay03.jpg 
這一家是我們在布拉格住的旅館。
雖然離地鐵站有點距離,但是換了地面電車幾站就到了,而且離車站只有上個小坡。

 

我們在電車站遇到很一位超好心的爸爸,推個小孩又帶著一個大點的。
大的小孩大概幼稚園還是低年級,超可愛,
根本沒聽爸爸說話,他爸爸說: I will take you guys there, 他竟然跟我們說: bye bye~
然後爸爸說: not yet, we are going to show them the way.
小朋友大概看到東方人很好奇,邊走邊回頭看,結果撞到路燈。
我整個覺得他很可愛又很好笑又好可憐,我想自己當時臉上的表情應該很扭曲。

 

這間,沒有電梯=_=
幸好我們的房間就在1.5樓處,爬幾階就到了。
害我整個很懷疑我是不是又定到民宿轉型的旅館。
房間還滿大的,一張雙人床,一張大圓桌(四個人可以團團坐著吃飯那麼大),
再加一張additional bed, 跟我們放在地上的三個中型行李箱,還是不顯壅擠。

 

stay04.jpg 
這家旅館的neighbourhood。環境一樣很幽靜,也是滿有回家的感覺啦。
(內心偷偷覺得跟大溫地區的Burnaby粉像)
因為在布拉格每天都好累,就沒有心情多欣賞附近景色了。

 

不過這間餐廳的早餐比起來沒有布拉格的豐盛,
雖然也是該有的都有了,沒甚麼可以嫌棄。
(以我付的旅費而言....每人一個晚上才13.43歐我是要嫌棄什麼...)

 

另外住的那幾家就是很旅館的旅館,跟別處的旅館都一樣就沒啥好介紹了啦。

 

再來隨便講一下我吃過的食物(部分)。

 

stay05.jpg 
首先,到維也納必吃的炸豬排。

 

我的媽啊這家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連我五年前吃過的全部加起來,還是這家最好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邊東方觀光客很多,
我們一說想要share,服務人員就不要求我們一定要點三個主菜,
還主動拿了三個小碟子過來。
當場再加30分。

 

stay06.jpg 
而要share當然不可以都點相同的餐點,所以除了豬排外還點了炸雞排跟沙拉。
雞排包著火腿跟融化的起司,跟豬排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但是一樣超-好-吃

 

stay07.jpg 
門口長這樣。
不過我完全沒把握可以再找到=_=
當時是餓瘋了,記得我們是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
最後隨便挑一家還客滿!!  店裡的人就推薦我們去二店,還是從後門走進去咧!

 

 

stay12.jpg 
布拉格城堡的三點餐。
早上吃太飽了,路上又喝了咖啡,結果到三點多才肚子餓。
剛好城堡內這家高級餐廳有輕食菜單,就填了肚子。
價錢很合理(雖然我忘了),也很好吃,
完全不像台灣觀光區又貴又難吃。

 

 

stay11.jpg 
我愛東歐,餐廳的菜單上總是有好幾種湯可以選擇。
三角龍愛喝湯,幾天沒喝到湯就覺得自己要死掉了。

 

 

stay10.jpg 
把食物放在木盤上好像是布拉格特色。
請不要小看這盤肋排,其實是六大塊疊得像座小山。
因為不是豪邁的草原民族,我嗑了4.5根就投降了。
(早知道我就不要叫湯!!!! 裝甚麼豪邁)

 

 

stay09.jpg 
在華沙舊城吃的炸雞排,裡面包的是香料奶油,也是超好吃的。
(應該不是我又餓瘋了的關係吧??)
喔這家餐廳的湯也好好喝。

 

對了這球雞肉,我有天翻到以前吃俄羅斯菜的照片,
出現類似的菜耶!!

 

波蘭有各種口味的水餃,我試了幾種,
不喜歡裡面放醃漬高麗菜的(加在熱狗裡哪種)。

 

stay18.jpg 
但這種俄羅斯風味餃,裡面包馬鈴薯泥跟起士我倒是吃得很順口。

 

再來,我們在Krakow晚餐的地方。
很難找,我本來已經想放棄了,但是大頭很堅持。在此謝謝大頭。

 

stay16.jpg 
這是獵戶的家,裝潢很有民俗風。
一堆民俗古董外(搞不好是老闆家一代傳一代的東西),牆上的裝飾還有一堆動物的角跟皮。
(差點一個不察坐在這一區,幸好沒有,不然我可能會吃不下)

 

stay13.jpg 
獵人家裡的菜單,有好多我不敢吃的東西。
像是兔子啊,鹿啊,雉雞啊(雉雞超級貴,合台幣要上萬),天鵝啊....
最後很沒種又點了雞排。

 

stay15.jpg
這是立陶宛風味的雞排佐洋菇(我過去也沒吃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
跟這幾天鹹死人不償命的口味相比,這道菜很清淡。
雞肉基本上沒甚麼調味,全靠上面的肥肥cheese提味。

 

害我怕太鹹還點了香草口味的餃子來中和。
餃子長得像肥胖的貓耳朵,吃起來口感也滿像的。

 

stay08.jpg 
大頭的羊排。
我不吃羊肉,但這道看起來真是可口。
這間很有趣喔,不同的餃子,造型就不一樣。
大頭點的餃子切成長方形,不過我忘了那是甚麼口味。

 

stay14.jpg 
喔這是餐前麵包。
奶油很好吃,但是越吃越不像奶油。
看照片應該可以猜出來,這是,凝-脂-啊-
而且是動物的脂....
中國古代文人真是有病,我一點也不覺的皮膚這種顏色很漂亮。

 

stay17.jpg
這裡九點(還是八點忘了)後有現場演奏,
雖然很丟臉,離開前我還是回頭拍了兩張照片。
拉小提琴的大叔還抬頭跟我打個招呼,真可愛。

 

stay19.JPG 
油帶我們吃的撞羊餐廳。
超好吃的。
但這家很不乾脆,所有的東西都是分開算錢,麻煩死了。
他自己跟你說豬排就是搭薯條,但是豬排跟薯條價錢分開算@&$&@$_@

 

結論: 三角龍無法抗拒咬下去會流出來的cheese跟炸肉排。

 

 stay20.JPG
最後請大家注意照片左方那位奶爆腰細腿又長的新嫁娘。
恭喜她明年春天就要當媽媽了唷~ 暫時不能有這種動作出現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