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維也納,說真的還是個死小鬼。
要什麼,喜歡什麼,想看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
雜七雜八的冷知識,也幾乎沒有。

 

所以,上回沒買門票進去大博物館(躲雨那個不算),想想真是沒啥可遺憾

 

這次等待大頭跟佩霖的空檔時,我跑去看自然史博物館。
自然使博物館位於瑪麗亞‧特雷沙廣場,隔著瑪麗亞雕像跟造型雷同的藝術史博物館遙遙相望。

 

 

wien16.JPG  
前往當時的特展是達爾文,一入門就看到達爾文俏皮地騎在象龜上。
這些龜是加拉帕戈斯象龜,生活在厄瓜多的科隆群島上。
當年達爾文從這邊帶了一些小龜回到英國,
因為這種象龜壽命可達200歲,所以可能還活著喔!

 


wien03.JPG 

我已經懶得描述內部裝潢了...

 

 

WIEN02.JPG 
總之就是華麗、富麗堂皇、暴力豪華、金碧輝煌...

 


wien05.JPG 

超挑高天花板。

 

 

WIEN04.JPG 
旁邊是餐廳。
生意好的咧!!! 拍照的時候已經接近博物館關門時間,所以沒客人了。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想喝咖啡的fu,所以無法得知生意為什麼那麼好。

 

 

wien01.JPG 
自然採光穹頂。

 

這座 1889 年開張的博物館,館藏全是哈布斯堡王朝的收藏。
是收藏不是打仗搶回來的戰利品!
我想世界上可以跟他拼的只有過去的紫禁城現在的故宮吧。
 (八國聯軍搶過,國民黨搬過,卻還是不空。)

 

除了豐富的館藏外,建築物本身也超級用心的。
每個展聽都是特別設計過的喔!

 

wien18.JPG 
例如這是礦物的展示聽,
牆上雕像們手上就拿著不同的礦石。

 

wien20'.JPG 
昆蟲廳展示各地昆蟲標本,牆上是各地的圖畫。
我拍的這面是東方國度,
分別為泰姬瑪哈陵、鐮倉大佛,另一幅是我不熟的地方,應該是中亞/中東某處。



喔對了,我身邊有個放活蜥蜴的箱子(那隻蜥蜴至少有王小鬼的長度吧我覺得)。
蜥蜴的保護色太好,我老神在在拍完照片才發現他,很用力地嚇了一跳。

 

恐龍廳當然也無比精采。

 

wien21.JPG 
男神女神抱著翼手龍跟魚龍。
中間的油畫似乎是猛瑪。

 

wien23.JPG 
暴龍骨頭上應該是原始象,另一隻拍糊了我完全認不出來=p
旁邊那幅畫...我想大概是恐鳥(應該不可能是駝鳥吧....)。

 

每個展示聽內都有這樣的雕像十幾二十隻,
我光是抬頭看這些就看到脖子酸得要命。

 

wien08.JPG 
鯨豚展示廳更誇張,
有沒有那麼闊,鯨魚骨骼多到還可以拿來當門! 而且不是只有一扇門!!
(歐洲補鯨盛行時應該也有這個國家的一份吧...)

 

因為是個有歷史的博物館,藏品又多,如果要讓大家可以一次看到大數量的藏品,
就只有最標準的展示法了。

 

wien06.JPG

 
就是比較單調那種啦。
多得要死又只有德文,真是太考驗我這種礦物白痴了。
速速通過。

 

wien07.JPG 
不過'偶爾也會有這種出現在制式展示箱內,還滿有趣的。
這隻我覺得像蠑螈,但不知道是不是。

 

bugs.JPG  
看到直想學日本人大喊: 「sugoi~ sugoi~」 的昆蟲標本架。
(這些應該是同一個家族的瓢蟲,大家都長得有點類似)

 

我實在滿害怕六腳生物,
反正也不大認識牠們,一樣速速通過。

 

wien11.JPG 
鳳凰耶!
我本來以為鳳凰跟龍一樣,是只存在於神話裡的,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鳥說!
(顯示為孤陋寡聞)
尾巴超級超級長,超過兩百公分吧!

 

wien10.JPG 
這是明治天皇送給法蘭茲約瑟夫的禮物- 甘氏巨螯蟹。
(搞什麼,因為德日對照我才能猜懂^&#(*$^&@)
這兩隻放在咖啡廳旁的模擬海洋箱內。



甘氏巨螯蟹是世界上最大的螃蟹,分佈於日本沿海,偶爾會出現在台灣東北角,
目前紀錄保持4.2公尺,20公斤。
喔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灣有一隻更大隻的XD

 

可能因為過去日德友好的關係,我在館內看到很多台灣生物喔!

 

wien13.JPG 
雲豹。
(我跟朋友說在維也納博物館看到雲豹標本,
他開玩笑說: 可惡,難怪雲豹絕種了!)

 

 

wien14.JPG 
石虎(應該是吼?)。

 

 

wien12.JPG 
小梅花鹿跟小山豬還有小兔子。
好可憐,還來不及長大就被做成標本。
(硬要認為這是台灣梅花鹿跟山豬)

 

這次為了要看標本,三角龍可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
童年三角龍曾經很愛標本,但可能看多了把這輩子的扣打都用光,
現在看標本都有點怕怕的...

 

 

wien17.JPG 
最後跟祖先合照一張 =p
這個達爾文展實在弄得好活潑,把達爾文「詮釋」的像是個個頑童一樣,
還把理論內的兔子長鹿角這類的詭異生物弄個「標本」。

 

此行逛的四大國家博物館,三角龍不負責任心得如下:
眼花撩亂度第一名一定是維也納。
建築特殊也是維也納。布拉格跟布達只有大廳可以拿出來比較,展廳相比之下很樸實無華。
有趣度是佩斯的歷史博物館(可以通到古代城堡還可以爬高塔實在太殺)。
震驚度是布拉格 (一個大房間那樣長的鯨魚骨頭好震驚)。
布達的博物館藏品感覺不像維也納或布拉格豐富,但年代動線清楚逛起來不吃力。

 

總之若是有機會,每個博物館都去晃一晃也不賴。
就算走馬看花,觀賞建築本身也是件有趣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