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城堡區超有趣的(這裡不是指好玩的有趣),
最有看頭的竟然不是皇宮本身,而是離皇宮有點距離的馬提亞斯教堂跟漁夫堡。

 

喜愛教堂的大頭、只願意挑一兩座教堂參訪的三角龍,跟一切都很隨和的姵霖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兩個景點。喔這部分的票是不含在布達佩斯卡裡的喔。持布達佩斯卡可打折,但持學生證折更多。

 

教堂呢,就是個有歷史的教堂。
(有真的死人骨頭好可怕我要逃離!!!)
(然後我墨鏡應該是掉在這裡,一定是對神不敬的處罰)

 

漁夫堡看到照片都不覺得特別吸引人,但現場看好像白沙城堡一樣,
好給他夢幻啊。
但這夢幻感三角龍真是完全無法拍出,真的是只能親身體驗。


castle12.JPG 
降子很有泰陵風耶(來亂的)。



在這條長廊上拍到無聊想說自拍一下的時候,竟然有兩位路人同時衝過來說要幫我拍,
整個害我嚇一跳(西方遊客真熱心啊)。
雖然根本不想拍正常照片,但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亞洲人都很難相處(啥怪理論),
還是裝得很感激的樣子把相機交給其中一人...(三角龍好虛偽)

 

對多數觀光客來說,皇宮之所以沒看頭,是因為根本看不到皇宮。
 

 


匈牙利的歷史那麼精采,這座建於西元13世紀並在兩百年後在藝術表達上登峰造極的皇宮當然也很歹命地經歷過土耳其侵略、黑死病、哈布斯堡王朝衰敗、世界大戰等等坎坷的命運,結果被世人遺忘了好久啊。

 

 

現在的皇宮區變成三座博物館: 匈牙利國家藝廊、現代藝術美術館、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

 

我們在城堡區鬼打牆了好久(沒認真做功課以為可以看皇宮),
最後決定要參觀歷史博物館。

 

扣除掉我對藝術很冷感又沒天分外,
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可以看到好多死人骨頭跟14世紀的皇宮遺跡,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

 

裡面大到亂走。

castle02.JPG 

先走到古代城堡遺跡了。
說真的走進來後我好怕喔>"< 
已經在地底陰風陣陣了還打這種黃綠燈是怎樣,好像阿飄隨時要出來。
大頭竟然還敢自己落後幫我們兩個拍背影。

 

我們還看到地底禮拜堂之類的(嚇到不想專心看),
一想到以前黑死病過世的人可能都曾經躺在這裡就覺得好恐怖啊。
(三角龍真是越老越沒膽)

 

castle03.JPG 
不過這很有趣,好像史塔巴媽庫的雛型啊。

 

不知不覺從某個門鑽了出來,原來外面陽光燦燦。
瞬間有種亞森羅蘋鬼上身的fu。
(他很愛去黑暗的地方探險,然後從別處冒出來,出來的時候十之八九外面都是陽光亮晃晃微風輕輕吹世界好和平)

 

castle04.JPG 
小花園裡竟然還備有板凳會不會太悠閒!
但因為還滿不很累就沒在這裡休息了。

 

不過這邊超狠的,什麼指標都沒有喔!
完全就是讓遊客自己去冒險。

 

castle05.JPG 
既然找到路爬上來了,後方那個塔當然要去看看啊!

 

並沒有超級高,但是樓梯一樣很難爬。
爬上去後並不是高處空氣好,而是滿地的鳥-大-便
雖然三角龍好像很勇敢一馬當先衝第一,但鳥大便太多了實在無心欣賞,
所以也是衝第一地下塔了。

 

castle07.JPG 
塔上隨便拍兩張。

 

castle08.JPG 
鑽出來前在這邊某處。

 

這邊參觀人次不很多耶,在我們在花園吵鬧遊玩的時候,也只又來了兩組人,
還有好像要去吃午餐的工作人員。

 

在後花園玩耍過後,我們竟然回到一座小裡拜堂裡。
因為有點累了,就坐在裡面休息一下。
好寧靜的一個地方。位在較高的樓層,又有涼風又有風景,整個休息地很愜意啊!

 

後來我又很堅持上去最高樓看一下。

 

castle11.JPG 
這是英雄廣場(沒有去)銅像的模型,
我又覺得超像金國大將軍了啦。

 

castle09.JPG 
這是實景不是翻拍海報。
窗上貼著神奇的半透明膠膜(應該是擋陽光),
拍照竟然變成柔焦效果好神奇啊。

 

castle10.JPG 
最後因為是觀光客,當然要撘纜車下山啊!
(布達佩斯卡竟然不適用,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