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郵票是我的好朋友。



從甚麼時候開始集郵,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
為了甚麼開始集郵,也不復記憶,
但是我想一定跟我曾經迷戀的小說或電視有關。

Anyway, 現在想起來集郵占了我童年閒暇很多時間。

記得那時候家裡有信件來,我都要先拿來看看。
若是還沒納入收藏的郵票,一定會用剪刀剪下來,
拿個瓷碗裝水,把剪下來的郵票浸入水裡。
幾分鐘後(有時候忘記泡了一天一夜也有可能)慢慢把郵票從信封上剝下來,
小心翼翼地擦乾後,再好好夾在書裡面壓平,
最後再放入集郵冊。

像儀式似的步驟,少一個都不行。

後來恐龍媽受不了所有的信封都被我剪得破破爛爛,
“大發善心”幫我到郵局不知道辦了甚麼,
從此每有新郵票出版郵局就會幫我寄一套來,
我再也沒有錯失任何一張,但集郵卻不再有趣了。

剛到美國那一陣子,一直很不開心。
台灣寄來的信件,每封都慎重珍藏,不捨得剪下郵票。
當時還未翻臉的表妹,看不下去我的賽臉,
帶著我到附近一家小店。

老闆是個東方人,是否講中文的我已經忘了。
看到我去,總是拿了一盒子的便宜郵票任我翻撿。
記得一張是幾分錢吧,兩塊錢美金就可以買到很多。

當時英文字幾乎一個字不識,挑的都是些形狀奇特的(三角形、菱形等),
要不就是有著貓貓狗狗,恐龍之類圖案的郵票。
長大了看過,才發現這些郵票來自世界各地,
竟然還有寮國!!

後來很久不特意收集郵票了。

手寫信件越來越少,郵差丟來的總是帳單跟廣告。
為了使用方便,也出現了貼紙式的郵票,
不需要走一次集郵儀式,似乎集郵也失去了魅力。

只在上郵局寄包裹的時候看看新出的郵票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遇上了對眼的郵票,便花個幾塊錢買回家放著;
而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加拿大郵政每年出版的中國生肖郵票。

最近整理東西翻開了集郵冊,
好像看到自己追逐郵票的童年、不開心的少女時期,還有混日子的高中、大學。
差點都忘了還有這些郵票紀錄我的生活,
有種找到老朋友的感覺。

三角龍ps:
“觀賞”收集的舊郵票還滿有趣的,可惜我懶得拍下給大家看…
(真是沒有誠意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