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樓蘭古國最早的記憶,是張國立的《最後的樓蘭女》,
然後是金庸的《白馬嘯西風》。

但其實西域古國最吸引我的,是國名,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些名子都好漂亮,好神祕,
一看到眼前就會浮現黃沙滾滾,黃黃的建築物,
包得緊緊但是顏色鮮艷的人。

我從來都不知道腦海中這些形象哪裡來的,
好像樓蘭、大宛、安息等地的人天生就應該包得五顏六色活在風沙裡。
千百年前那邊也許是很棒的綠洲人家不需要包緊緊啊...

知道有乾屍跟西域文物可以看,我早早就打算挑個禮拜六去搶頭香。
但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更好的消息,這個特展周一不休館。
剛好今天不用上班,一早就殺去史博館看展覽。

可能是廣告做的不夠大,也可能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周一不休館,
參觀人數並不很多,而且看起來都是看門道的,
多數人都拿著手機或導覽機慢慢看,參觀品質很好。
(上次那個米勒真的太誇張)

除了有個怪先生大聲講手機被制止,然後有小朋友偷拍乾屍被我看到之外...

因為在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出來拍扛棒。
這是一套我很喜歡的常民泥俑,沒有美麗的服裝跟器具,
但是化妝梳頭髻,還有活潑的神態,好可愛。

跟這些泥俑擺在一起的是迷你麵食,
我們現在仍舊食用的餛飩、春捲、饊子,還有某種很像喜餅盒裡都會有的果醬餅乾。

除此之外,西域展品多是陪葬品,當時的人好像喜歡製作迷你版的陪葬品,
所以展出許多縮小版器具服裝,後,真是好可愛啊!!!
好像在看doll house的感覺。

還有我從來不知道的小河遺跡,,
因為殯葬風俗迥異,沒擺在一起我會以為是哪個島國土著的文化說。
好啦,有長到知識,粉開心。

是的我騎著阿公快要解體的十幾歲淑女車去的..

我真的覺得腳踏車就是拿來代步,
然後穿著不用特別改變,車子不用特別改裝。
三角龍每次都這身打扮,騎著快解體、剎車吱吱叫的老車,
然後飆得比旁邊裝備齊全的高級越野車快,
而且因為不用停下來載客,有時候比我搭公車還更快到達目的地...
(上次被嘲笑說現在流行慢活我還騎那麼快,啊我就是快活人怎樣)

因為老車快解體而買了新車,但老車捨不得丟掉(撿垃圾),
所以三角龍跟恐龍阿姐還可以一起騎車去看乾屍...
(頭髮好亂臉好大的三角龍啊...)

唉唷,騎腳踏車代步真的很讚啦~

北居易花費:
來回騎鐵馬不用錢
門票250, 台灣大哥大用戶 200
語音導覽 100

單人花費 300

三角龍ps:
恐龍阿姐:你不要再念 ㄍㄨㄟ ㄗ了,要念 ㄑㄧㄡ  ㄘˊ
三角龍:蛤是喔,但是我覺得龜茲聽起來比較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