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重慶北路上巷子裡的公園(朝陽公園?)。
私以為窗外有這種景色真是超棒的!



這是當天最後一個行程,位於重慶北路巷內的有記茶行。
(媽的,我真會拖,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有記茶行內的現代化廁所,老闆有用心)

老闆很想紅,本人出來幫我們介紹導覽,
最猛的是還有專業攝影師隨行打燈拍攝。

第一次見到這種陣仗的鄉巴佬三角龍整個驚到,
燈光打到自己臉上時還自然伸手擋...
並不是怯場啦,而是好亮快瞎掉。
 
好喜歡老房子這種自然採光。
看到沒,這才是節能啊!

一進到後進就聞到茶香。
茶葉這樣一簍簍放著,好香、好香喔!
我整個茶香中毒非常嚴重!!!
 
白色結晶不是鹽喔!
是咖啡因,製茶過程釋出的咖啡因最後都變成這種結晶附著在天花板跟牆壁上。

有記最猛的是還保有很多舊的ㄍㄟㄒㄧ。
因為分心做其他事情,我真的忘記這機台做啥的...
(好像是篩選還是包裝吧orz)

still on duty.
 
神奇的木門,
通過木門後,噹噹~ 
still on duty的烘茶室(好...好像是烘培吧,我真的不記得...)

竹簍裡有網子,茶葉鋪在上面,
底下是炭火。
這個房間裡溫度非~常高,
我們又是正中午前後進去的,超悶熱啊。

我熱愛的茶是這樣做出來的,這麼多汗水跟精神,
好吧,貴就給他貴。
 
my favorite formosa oolong.

台灣烏龍的歷史始於第一任英國領事Swinhoe,
他當時鼓勵在台灣的福建移民種植茶葉、輸出茶葉。

之後大稻埕佔淡水河開通之便,吸引歐洲洋行來此設立分公司,
也奠定後來經濟中心的基礎。
 
噴漆板子。
(又忘記應該叫甚麼orz)
反正大家知道這是把圖案/文字噴在箱子上的就好。
 
老闆很認真推廣中華文化,
本為工人檢茶的二樓現在布置成一個表演南管的空間。

在這邊喝茶嗑瓜子聽曲應該會有時光錯亂之感吧=p

每張桌子的桌墊都不同,
老闆真的有用心啦!

三角龍ps:
以後遊記不能拖太久,年紀大了都會忘記自己看了什麼說...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