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雖然無庸置疑是一個國家,但事實上「義大利共和國」的年齡卻很輕。

現今定義為義大利的這塊國土上,歷史上經歷過很多次的分分合合。

當然曾經是羅馬帝國的一部分(羅馬帝國也曾多次分裂曾東西羅馬帝國),也曾是哈布斯堡王朝的領域,最早的一次「現代化統一」則是由拿破崙主導。

現代認知的「義大利共和國」,則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經由人民公投廢除君主制度後成立。

 

中世紀的義大利 (476年東羅馬帝國滅亡後至文藝復興1300s)開放商業活動,而開創了海上共和國的發展。當時主要的四大共和國之一就是比薩 (其他三個為阿瑪菲、熱那亞及威尼斯)。

 

比薩共和國的勢力在11世紀時達到頂峰,一直到1402年賣給佛羅倫斯 (真不愧是商人...國土也可買賣!) 為止。

 

pisa01  

比薩的火車站。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種不太大的火車站,月台很少不用趕!

 

 

pisa02  

出車站不久就走到郵局。

郵局好漂亮啊! 還種著橘子樹非常托斯卡尼風 (三角龍自己講的)。

 

pisa03  

義大利的母親(這也是我亂講)阿諾河(Arno River).

比薩其實位於阿諾河三角洲,過去就是海了,難怪可以變成海上霸權。

 

不過現場看這條河跟兩旁的建築,一點也不覺得霸氣,

相反的很是柔美 (然後就不想回英國)。

 

 

pisa17  

路邊建築隨便拍~

比薩的建築物雖然一樣很多顏色,但比之佛羅倫斯精緻還差了一大截。

不過我是鄉下人,這樣相對樸實(?)的建築物感覺沒有距離感,

整個比薩城對我來說有種很想親近的吸引力,難怪我喜歡到想再來一次。

 

 

pisa04  

巷弄隨便拍~

 

pisa18  

既然在義大利當然要有偉士牌。

 

pisa05

路邊的狗隨便拍。

其實還很早,攤子餐廳都還沒開,但已經有很多人牽著狗出門了。

 

pisa09

也有自己出來散步的狗。

比薩的狗有種優越感,並不會看你蹲在路邊拍手就過來討摸。

(真不愧是強國子民)

我很喜歡這隻,覺得他顏色很特別,有點像我家以前狗兒子。

不過他一整個不知道忙甚麼,大清早就行色匆匆。

 

 

pisa10

我喜歡比薩人不迷戀名種犬的養狗態度。

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混得看不出血統的狗,每隻都很獨特。

照片這隻梗犬(只能看出是梗)在我們經過時衝出來吠我們,

發現觀光客不但沒被嚇到還蹲下來拍照,怒把頭轉開。

 

 

pisa08

斜塔邊散步的狗。

拖著主人走很快,不知道在趕甚麼。

(黑身體黃手腳的狗都喜歡拖主人?)

 

 

pisa06

幫忙做生意的狗。

(其實主人正在切食物,他根本也沒在顧攤,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食物上!!!!)

我覺得他的顏色分佈好像史努比。

 

 

pisa07

陪主人逛街的狗。

義大利的狗真幸福,這種鬧區隨便去,也可以跟進去店裡面。

因為狗要帶得出門,所以都教得很乖。

行人尖叫、主人喝罵基本上不會遇到。

(台灣甚麼時候才能進階到這個階段呢? 相比之下我其實不太在乎台灣引進了多少名牌這件事....)

 

 

   pisa11  

黑狗隨地便溺!!!!

(這種就可以不用引進 XD)

義大利的狗主人貌似不用撿狗大便,我同事說常常要閃。

不過我基本上沒看過幾陀就是了,真奇怪。

 

平心而論(平我的心),比薩的狗這麼多又這麼可愛,

又以我喜愛的米克斯居多,難怪我喜歡到想再來一次還要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