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薩是我這次去義大利最喜歡的城市,喜歡到我決定以後有機會再去義大利中部的話,我(至少)要在比薩過一夜。

 

比薩最重要的景點是奇蹟廣場,廣場上有洗禮堂、大教堂,還有,世界知名的比薩斜塔(設計初衷為教堂的鐘樓)。

 

pisa

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這個斜塔了(大概跟我認識龐貝差不多時間,小學前或低年級吧)。小時候看的那本插畫書畫著穿羅馬衣服的伽利略在塔上做實驗,把兩個不同重量的球往下丟,結果兩個球同時落地,而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我承認這個是我剛剛才估狗的)。

 

(三角龍釐清: 伽利略不應該穿羅馬衣服。我小時候其實一直以為在塔上做實驗的是阿基米德,一直到這次被同事糾正我才發現誤會了阿基米德20多年←他是從浴缸跳出來才對)

 

雖然小時候很愛看科學類的圖畫書跟兒童雜誌,但長大後的三角龍卻是科學個白癡。於是當我看到這個乳白大理石建造的塔,爆出來的形容詞居然不是「好神奇!」「好厲害!」「不可置信!」之類,而是「好可愛!!! 天啊,好可愛!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因為repeat太多次,最後我同事說: 「啊你以為是在小人國嗎? 好可愛是甚麼鳥形容詞!」

 

 

pisa05  

不是嗎? 明明就很可愛啊!!!

而且比我想像的小很多,超~級可愛。

(這其實是後面,但我大概就站在這裡一邊喊著好可愛一邊拍了十多張,拍到我同事很受不了的說: 「還沒有到正面啊....」)

 

 

 

pisa06  

不過門票好貴orz.

據同事說不久前他來還沒有這麼貴(也就是說又漲價了)。

不過我們運氣好,今天的比薩斜塔沒有很多人,不用排隊就可以登塔。

 

 

pisa07  

運氣更好的是,我們早上出門的時候正在下大雨,搭火車的時候還遇上打雷,但到了要登塔的時候已經放晴了。

(塔內階梯還有早上潑進去的雨水,超刺激~_~)

 


 

pisa08  

但可能因為落雨濕滑,最上面當天沒開放,

只好坐井觀天 XD

斜塔一開始是做為教堂的鐘塔而設計建造的,因此塔上也放了幾座鐘。

 

 

pisa09

沒拍到好看的鐘 (根本只有隨便亂按一張),

所以還是貼斜塔本身。

 

pisa10  

搭上藍天真好看 (啊遠方烏雲又來了)。

 

pisa11  

塔上看大教堂跟受洗堂。雖然比薩斜塔沒有很高,

但不知為何一整組看起來就是不大很可愛啊! (本尊其實很大啦)

受洗堂要門票,所以小氣觀光客就沒進去了。

 

pisa12  

身為稱職的觀光客,塔一定是要推一下的。

 

 

pisa13

結果發現卡通人物都在做一樣的事...
(下面那應該是kitty但長得真不像)

 

 

pisa14  

差點就買了史努比的t shirt了...

(覺得10歐太貴。但如果現場有我一看就很喜歡的顏色大概就包了吧....)

 

最後貼一張搭車圖中的大雷雨照片。我們真是太拼命了。

 pisa16   

還好義大利流行的是來得快去得也快的大雨,

要是跟英國一樣陰雨綿綿會抓狂啊。

 

三角龍ps:

發現不小心挑了太多張照片,所以比薩城內下一篇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