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常逛的部落格看到沒坐到火車的PO,
其實沒搭上火車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什麼好害怕,
因為這種事我去年就發生過一次....

去年暑假, 我帶著美國回來的沒有自存能力小孩子上台北.
(說他沒有自存能力倒不是因為他是笨蛋怎麼的, 而是因為他很沒有sense of life)

這件悲劇就是發生在月台上.

而悲劇的發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注定.

線索一:
因為拖著小孩子, 平時都到最後五分鐘才衝入月台的我很早就到了.

線索二: 
因為小孩子臨時決定要跟我上台北, 來不及買到兩張自強號的票所以買了兩張莒光號.

好了, 莒光號之前進站的是一班自強號, (偏偏又是我之前比較常坐的自強號)
本能的東西提著就往上走.

"姐....姐...., 這...個....是..."背後傳來幽幽的聲音, 可是我已經上車了.
咦, 我的位子上有人坐?

"小姐, 不好意思, 這是我的位子喔!"
那個小姐愣了一下, "沒有啊, 這是我的位子耶?"
"咦?"

我對了手中的票, 沒錯啊, X車XX號.
這時候旁邊熱心的人探頭看了一下: "小姐, 你上錯了啦, 這個是自強號耶!" 

咧~~ 對吼, 忘記今天買莒光!!
我馬上調頭往門跑,  可惜來不及了, 門就在我即將跑到的那一秒在我面前無情地闔上.

身後再度幽幽傳來:
"我...剛...剛....就...跟...你...說...這...個...好...像...是...自...強...號..."

我超不爽: "你講話快一點是會怎麼樣啦!"
等我聽到你說什麼時早就已經坐錯了!!!

最後, 當然是站到彰化, 雖然莒光號應該也會停員林可是還是覺得到彰化比較保險.

是的, 情況就是若跟我一樣白痴的就挑一個大一點的站跳下來等待其他班次,
(也可用於坐錯方向或坐過頭-- 坐過頭要記得到另一月台換車蛤)

若是不幸跟同行者失散也不用擔心, 
用手機聯絡或跑到車站裡請工作人員聯絡車掌通知同行者到達目的地後不要亂跑,
順便問下一班有停靠目的的車何時發車然後乖乖回月台等車.
等車期間可以苦中作樂拍拍照寫寫字觀察別人什麼的.

沒有錢?
哎呀, 打電話請親友帶錢到火車站贖你回家.

蛤? 沒有親戚朋友可幫助???
那我不知道了.
不過會賽到這種程度的, 應該也沒幾個人吧.

三角龍PS
如果我講話的速度是機關槍, 美國小孩講話的速度就是打一發後要重新上火藥的16世紀步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