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舊家門口當年是個大空地。
當年路上的車不似現在多,當年的垃圾還是集中收集。


當年有一群因為我的不負責任隨便招呼,而理所當然在空地占地為王的狗。
(還包括我們家自己養的狗)

因為跟這些狗相處得太過愉快,
不負責任隨便招呼狗變成我的習性。
在國外時倒還好,反正大部分的狗都是有主人的,而大部分的狗主人也很樂意讓別人跟他們的狗打打招呼。

回台灣就死了。
流浪狗數量好多,街道上車子也多,更沒有垃圾堆可以翻找了。
我開始逼著自己狠下心,不要給那些已經開始怕人類、或是仍相信人類的流浪狗任何一絲希望。
畢竟我最不希望看到他們因為過度相信人類而遭到殘害。

今天帶咖啡妹散步的時候,遇上一隻仿拉,脖子上戴著項圈。
我以為他是鳳梨田養的看田狗,因為常常路過那塊田,就跟他打聲招呼,希望他不要來攻擊我們。

可是啊,不妙。
仿拉跳著跑過來,好大一個笑。
接著開始舔我的手我的腳,也表達出很想跟咖啡妹玩的意願。

仿拉年紀還小,從牙齒猜測應該一歲不到吧。
毛也很光滑很乾淨,也沒有高逼的樣子,但是有點輕微皮膚病傾向。
我開始想,這隻狗是自己從家裡跑出來玩的,還是新被丟掉的?

最慘的是他開始跟著我們,忽前忽後的。
在前面的時候好像是要幫我帶路,走著走著還會逛入旁邊的鳳梨田柳丁園,
但一看我們接近了,又趕快跑出來繼續跟著我....

經過水田處時,他還跑進去玩水,很開心的樣子。
半走半游泳,還抄了幾口水喝,最後再跟那家的狗打了個招呼。
奇怪,看起來是在這邊出沒的狗沒錯啊。

我越來越不安。
果然,他一路跟著我回家,還想跟著進門。
我狠下心在他面前把門關上,躲起來看他憂鬱地前後走了一下往大馬路跑去。

仿拉看起來那麼enjoy自由在各個田裡出沒的生活,看起來也不像餓著的樣子,
我想他就算是流浪狗也還算好的流浪狗吧。
(以前我們家的狗也這樣....不過現在車太多了,已經不敢這樣半放牧的養)
當然,我還是比較希望他是有人養的狗,鳳梨田,還是附近民居的都好。

我真的,要學著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