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車站的另外一面, 一個讓我想到京都寧々の道旁邊山道的小地方,
當然比起來是粗糙許多.
不過, 幸好還沒有變成模子觀光小道(例如淡水跟九份跟深坑老街),
我還有胃口拍幾張照片(抓不到重點就是)跟停留久一點吃點東西.



離開了勝興車站, 我們往下一個景點 龍騰斷橋 前進.
(photo by 小強)

同樣建設於1905年的龍騰橋介於泰安站跟勝興站之間, 橫過魚藤坪溪.
資料說因為"魚藤"名稱較為不雅所以改為"龍騰"(其實我覺得魚藤也很好聽啊)

它的出名之處不單單在於矗立舊山線最險峻之路段, 還在於以糯米砌磚, 故又稱糯米橋.
我那天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另ㄧ學說說不可能以糯米砌磚,
不之可信度如何, 但我還是寧願相信磚頭是以糯米相黏的,
以前的人好厲害!!!

小強用力地在山路上騎著機車, 時速2、30就覺得飛快,
有風果然不同,
開車的時候怎麼60也覺得很慢呢?

一路上看到的橋墩都做成台鐵電車的樣子,
非常可愛, 也間接透露火車及火車站已經變成這個地方可以推出去當地區代表的元素了.

龍騰斷橋附近開發了大停車場, 民宿, 及一塊生意區.
因為是平日所以完全沒有人做生意,
雖說打著"懷舊童玩 懷舊小吃"之類的生意也不會吸引我啦! 
 
小強很猛地一路騎到斷橋前面, 橋身太大, 角度不怎麼好抓.
最可怕的是橋旁邊有個養蜂場, 一堆蜂在旁邊的天空盤旋, 好恐怖.

斷橋前還拉起了禁止進入的牌子,
經過兩次大地震(1935年的關山大地震及恐怖921)的斷橋似乎已經脆弱到任何一個小地震就有可能再崩塌一次.
關山大地震震斷了龍騰橋, 只好在西邊不遠處蓋起了鋼鐵橋. 
 
新舊相比, 果然亂冰冷一把的.

然後....
腦殘的兩人很辛苦的或蹲或彎腰拍完了斷橋,
才發現有條橫過魚藤坪溪上的橋可以走去對面看~_~ 
 
小強說這張可以拿去相親, 事實上果然也很不像我.果然知我者小強也. 反正相親照片基本上跟事實越不像越適合.

另一邊的斷橋就沒拉繩子了, 若有本事爬, 就算爬到了頂都沒人管. 
 
植物的生命力很強, 不知是種子不小心飄上了橋頂還是隨著鳥屎拉出來,
總之這樹是紮根在斷橋上了. 
 
有種"台灣的吳哥窟"的感覺.
(這樣也能長, 不知道是地底也紮入了很深的根?)

離開了斷橋, 兩人不死心打算繼續找桐花.
是的, 我們其實是要來看花的.

錯過了原路的叉口, 竟然騎到了西湖渡假村@@
更可怕的是旁邊是交流道.
咧~我們不想去豐原啊!!!

還好交流道跟省道在一起, 所以換了一條路我們又回到三義市區,
最後找到了挑炭古道上的桐花步道.

當然, 騎上步道前還不小心錯過它, 騎著騎著竟然前方出現了通霄的指示牌!!
小強說我的磁場實在太鬼打牆了, 帶賽她.
好啦, 這點我承認~_~
小強其實是個超有方向感的人類, 去山裡也不會迷路的.
沒想到跟我出門竟然迷路了兩次(還在一個小地方).

在桐花步道上竟然遇見當地人打蛇,
折了一根長長的竹子拼命打,
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那條蛇從山壁飛到路邊再彈回小路靠山壁的那一邊.....
那是一條...嗯, 頭圓圓, 土色的蛇, 應該是沒有毒的吧?
因為我們兩個停在路邊看(其實是不敢過去),
阿伯還熱情地要把那條蛇送給我們, 說很好(是很補的意思吧?)讓我們拿回去啦!
媽啊, 逃都來不及了還拿咧!!!
我寧願長痘痘長到滿臉豆花也不要吃蛇!!!!

離開三義前我們還繼續騎著機車亂亂晃,
竟然找到了韓珍館的旗艦店.
我沒吃過, 不過小強說滿好吃的.
但是開在這麼神秘的地方誰會來吃啊~_~

最後, 要公佈我們此行看到的唯一朵桐花. 
 
是的, 這是條"凳子"有很多很多在勝興車站前面.

真是不平衡啊~ 幾天前去機場送大燕時明明還有看到花啊!  
還是我豬頭這些根本不是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